爱立信发布面向高端服务的 5G 软件工具包

通信技术供应商爱立信日前推出新的软件增强工具包,包括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assive MIMO)、网络切片、时间关键型通信和 5G 核心等功能。

从根本上说,新工具包的 RAN (无线接入网络Radio Access Network的缩写)和核心功能旨在加强 5G 独立能力和通过差异化的 5G 连接创造商机,为注重体验的 5G 高端服务注入活力。

根据最新的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报告,20% 的智能手机用户在寻求差异化的 5G 连接。这些用户重视优质连接,愿意为确保提升网络性能的 5G 计划支付高达 11% 的溢价。

5G 的高速度、持续低延迟和更大带宽是这类注重体验的用例的关键推动因素,但爱立信提醒业界,高级和多样化用例的增长对提供差异化的性能水平的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爱立信补充表示,更多高要求用例将不断出现,“一刀切”的无线连接方法不能满足所有的需求,因而需要考虑替代方案。

为此,该软件工具包旨在为对吞吐量、可靠性和延迟有更高要求的用例提升5G连接体验。爱立信列举的用例包括无延迟移动云游戏、视频会议、直播、遥控机器和车辆、公共安全服务以及未来支持XR的应用。

5G 软件工具包支持三管齐下的方法:确保移动宽带服务的卓越性能、为新的高端消费者和企业用例提供差异化体验以及利用这两个构建模块及通过网络应用编程接口按需创建可编程网络性能。三管齐下的方法可以提供一个将性能转化为忠诚度、价值和增长的网络平台。

5G 软件工具包创建的增强型大规模 MIMO 软件算法可以针对信道感知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配对和基于用户速度的最佳波束成形选择。增强型大规模 MIMO 软件算法旨在进一步提高中频段部署的容量,在高负载情况下用户吞吐量最多可增加 10%,从而可以更顺利地引入需要高可靠性和低延迟的新服务。

RAN 切片技术方面的进展包括基于意图的自动化,可自动进行无线资源分区以及速率和延迟控制调度,以满足毫秒级目标交付。服务水平协议(SLA)可以通过实时自动化实现。

时间关键型通信的一致性低延迟功能得到改进,包括上行链路配置授权和 L4S(低延迟、低损耗、可扩展吞吐量),即使在网络拥塞和无线电条件差的情况下也能提供卓越的体验质量,在高负载场景下延迟最多可改善 90 毫秒。

5G核心的数据提升追加销售和 L4S 支持主要是令用户可以通过向设备发送通知在现有套餐的基础上购买提升服务,还可以提供新的功能,为选定的套餐启用 L4S 并实现盈利。

IDC物联网和电信网络基础设施研究经理Patrick Filkins在谈到该工具包对通信行业的意义时表示,“爱立信向通信服务提供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爱立信可以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他们所需的工具,以便通过差异化的5G连接有效地锁定并推动新的优质服务。新的RAN和核心软件功能是一剂急需的强心针,通信服务提供商因此能够保证服务水平进而将5G机遇变为现实。”

德国电信网络服务差异化与融合副总裁Changsoon Choi表示,“德国电信的创新重点是开发新的差异化服务。我们与爱立信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已经展示了稳定的低时延所带来的体验质量优势并正在这一领域积极推动生态系统的发展。我们正在准备下一步的工作,以便为我们的客户带来益处。我们欢迎爱立信 RAN 软件产品中推出的 5G 切片和 L4S。”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2

14: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