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认真对待“弹性规划”

有最新的报告显示,近年来,由于能源危机、新冠疫情、战争和全球冲突等不可预见的事件给企业带来了诸多挑战,那些认为长期弹性至关重要的决策者和员工相比疫情之前增加了4倍。

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近日发布了一份题为《企业未来报告》的报告显示,目前有42%的决策者认为,由于气候变化导致的自然灾害将让他们所在的企业在不久将来面临各种颠覆性影响。虽然他们已经认识到做好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他们也认为必要从被动策略转向弹性规划,放弃以恢复为导向的弹性策略,因为他们预见到未来会发生更频繁和更严重的破坏性事件。

弹性通常是指在受到干扰后反弹并恢复到先前状态的能力,对于企业来说,弹性是指他们维持核心能力、身份和结构的能力,以及敏捷转型的能力。因此,企业要具有弹性,就需要能够处理可能是随机的、意外的甚至是故意的系统性中断。

该报告还指出,企业正在认真对待弹性规划,有49%的决策者表示他们所在的企业有明确的战略来应对破坏性事件,员工受访者中表示已经做好准备的人数是前者的8倍。数字化和自动化正在推动这种准备工作,因为事实证明,表示已经制定明确弹性战略的企业中,有90%的企业都在这些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

但是,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主动弹性而非被动弹性的价值是什么,这可能并不是很多企业战略的一部分。该报告称,从本质上讲,鉴于当前形势,这方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爱立信消费者与工业实验室高级研究员Patrik Hedlund表示“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现在是采取弹性战略的时候了。如果企业希望长期保持竞争力和可持续性,这一点对企业来说就是至关重要的。尽管很多企业已经制定了相关战略,但这份报告强调了从基于短期冗余的弹性,转变为基于效率的长期战略的明显必要性。”

企业可以通过制定更主动的弹性战略,在破坏性事件发生之前获得警告信号,了解全部潜在影响,采取更多措施来减轻潜在冲击。事实上,有60%的决策者认为,在破坏性事件之后实施AI服务和VR弹性培训是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破坏性时间的关键,这凸显了在构建未来弹性方面需要重新审视过去。

该报告的研究结果表明,创新的、数据驱动的决策、敏捷和精益、数字化和自动化、主动风险管理、熟练的劳动力、环境的可持续性都是决定企业弹性的关键参数。

近期还有其他几份报告也强调了企业在面对危机时需要具备的弹性。

数据平台和安全公司Splunk与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合作,在本月发布了一份报告表明,那些最精通数据的企业的利润增长了9.5%,相比市场中其他竞争对手可能性提高了2.9倍,超出财务预期的可能性也提高了2倍。

该报告称:“那些优先投资于收集和使用数据的企业组织,可以全面了解他们的数字系统和业务绩效,从而更容易适应和应对颠覆性事件、安全威胁和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

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也在其博客中提到,企业需要采取动态的方法进行技能再培训,寻找能够带来业务影响的人才,在业务项目和运营模式中采用敏捷原则,重新设计工作模式让员工能够更快地进行响应。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9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