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以盼亚运盛会,康普为大型体育场综合布线立标杆

康普开发了专门解决大型场馆面积巨大难题的解决方案,例如保障安全、优化压力的康普专用室内/室外通用光缆;针对PoE设备使用的康普六类非屏蔽铜缆系统;测试和规格远超国际标准(包括TIA、ISO和CENELEC)的TeraSPEED OS2单模光纤系统等。

近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将于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正式定档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杭州亚运会将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毫无疑问,功能完备、绿色化、智能化的体育场馆将为本届亚洲盛会增光添彩。

怎一个“大”字了得

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的赛场之一,新建成的温州奥体中心是一座甲级大型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作为体育比赛训练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主基地,温州奥体中心具备了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国际单项赛事和国际性商业比赛能力。这就要求温州奥体中心在智能化工程建设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翘首以盼亚运盛会,康普为大型体育场综合布线立标杆

康普开发了专门解决大型场馆面积巨大难题的解决方案,例如保障安全、优化压力的康普专用室内/室外通用光缆;针对PoE设备使用的康普六类非屏蔽铜缆系统;测试和规格远超国际标准(包括TIA、ISO和CENELEC)的TeraSPEED® OS2单模光纤系统等。

综合布线系统是大型体育场馆建设的重要命脉。康普在国内外拥有大量大型场馆的成功案例,可以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能够充分满足项目当前及今后长时期内的应用需求,确保综合布线系统先进性、稳定性的同时,也为场馆的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更高、更快、更畅通

鉴于温州奥体中心场馆面积巨大、综合布线复杂,综合布线厂商需在大型场馆综合布线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巧妙解决设计结构繁复、建筑物多、面积大、联通复杂等问题。康普的综合布线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温州奥体中心高性能的网络系统,凸显长期可靠性与稳定性,为整个场馆的智能化奠定坚实基础。

翘首以盼亚运盛会,康普为大型体育场综合布线立标杆

六类铜缆在大型场馆综合布线系统中愈发普遍。康普的六类铜缆具有高数据传输速率和低误差率,以及充分的品质保证,从而可有效保证体育赛事进行中的网络访问畅通与各项基本功能的实现。

举例而言,康普TeraSPEED OS2零水峰解决方案是为满足当今高性能要求的城区或建筑群主干网而开发的光缆解决方案。TeraSPEED OS2零水峰光缆通过消除1400 nm区域内水杂质引起的高损耗来提供尽可能宽的可用波长谱。消除此“水峰”后,从1260nm至1620 nm的整个光谱可用,便于未来利用经济的粗波分复用 (CWDM) 扩展数据速率并添加服务。针对室内应用的垂直、阻燃和LSZH等级设计的康普配线(或室内)光缆谨遵最佳的机械性能、优秀的光学性能和出色的消防等级这三大目标,其设计制造的光缆系列在垂直或阻燃应用中符合所有关键的NEC/CEC要求,同时能够抵抗安装和端接应力。从结构设计上,康普配线光缆直径最多缩小30%,比同类产品轻50%,安装和端接十分便捷、紧凑。总之,康普TeraSPEED OS2零水峰解决方案的部署能很好地满足温州奥体中心场馆大面积、高速率的信息传输需要。

对于体量巨大的温州奥体中心而言,Wi-Fi无线连接覆盖是一项严峻挑战。康普六类线缆能够提供更好的带宽及PoE支持,从而实现无线访问无死角。此外,康普铜缆还具有低烟无卤的特点,可以在火灾等意外情况发生时,为人员疏散和救援争取更多时间,这对于大型体育场馆的安全性来说至关重要。

大型场馆建设的新标杆

康普曾为国内外各种规模及类型的场馆提供综合布线解决方案,温州奥体中心则是康普服务中国大型场馆综合布线建设的又一个范例,通过与认证合作工程商奥乐科技有限公司的通力合作,以满足温州奥体中心的功能化需求,助力保障体育赛事的举办。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杭州亚运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2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