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网事数说】- “光进铜退”是不是网络技术领域的伪命题? 原创

光纤接入成为时下布线的核心,这是否意味着铜缆已无存在必要?选光,或是选铜,这道网络介质的选择题要怎么解?康普将带领你在大量的网络应用实例中找到答案。

工信部在2023年8月的数据中指出,光纤接入(FTTH/O)端口占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的 96.3%。光纤入户正在成为家庭与商户的唯一选择,并且在数据中心方面,随着400G/800G光模块的加速布局,光纤需求也在大量增加,担当着内外部连接的重要角色。那么,今天的基础设施工程中,还需要铜缆吗?光进铜退的话题又是否已成定论呢?

对此,【网事数说】带你从康普所经历的一些行业及应用场景入手,分析“光进铜退”的真相: 

  • “铜”退了吗:找到数据,了解铜缆的全球年出货量是在增加还是减少
  • “铜”还能用在那里:相比光纤,铜缆存在的必要性是什么?有没有新标准?
  • 各行业用“铜”做什么:了解制造、教育、医疗、交通等行业的铜缆应用现状

收看康普公司独家定制的【网事数说】节目,有数据,有干货,有经验

康普【网事数说】- “光进铜退”是不是网络技术领域的伪命题?

过去人们常说“要想富,先修路”。在如今这个数字化浪潮推动的时代,建设优质的网络连接,就如同发展数字经济的致富之路。康普公司的全球团队专注于综合布线领域的创新与发展40年,为全球75% 的人口提供通信服务,帮助设计、构建并管理世界各地有线和无线网络。康普希望将自身的经验与广大的从业人员和关注者们进行分享,期待通过【网事数说】栏目,为您打开一扇洞悉网络价值的窗口,解读那些冰冷数据背后传递的含义,分享网络布线案例供您参考。

关注@康普综合布线 公众号

更多网络资讯与您分享

康普【网事数说】- “光进铜退”是不是网络技术领域的伪命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4

12: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