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12月1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指导,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承办的首届中国云网络峰会于北京盛大开幕。
12月1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指导,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承办的首届中国云网络峰会于北京盛大开幕。首届中国云网络峰会立足于云网协同发展,以网络与业务需求高效联动、云网技术深度融合为依托,汇聚云计算劲旅和行业云网络技术翘楚,围绕云网络涉及的云网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网络、云原生网络、智能云网、无损网络、云边协同、多云互联等热门技术话题论道,共话云网络生态发展与繁荣。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首届云网络峰会形式内容丰满,分为上午主会场和下午三个分论坛,三个分论坛涵盖云网络技术趋势,行业应用以及学术研究三大主题。参会嘉宾更是多元,共有40+行业重磅嘉宾临席,囊括产、学、研、用各个方面。阿里云、华为云、谷歌云、英特尔、英伟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鹏博士、星融、世纪互联、天弛网络等行业巨头和业界精锐携最新成果集结云网络展会,可谓是众星云集。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火爆的展会现场

云网融合成为新基建核心驱动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在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双风口下,云网融合显现出强大动能,对信息通信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是5G时代新基建的重要特征。在新基建中,云和网是关键要素,两者互相促进、互相补充,云网融合是新基建的核心驱动和本质内涵,是新基建发展的必然选择。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

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提出,未来网络正向开放化、白盒化、云化、SRv6方向发展,端到端能力、可编程能力将进一步优化和突破。他表示,互联网正式进入下半场,在要求海量连接的同时,也要求网络具备确定性服务质量的能力(质量确定、海量连接、质量可定制)。云网超融合,业务全云化,将是网络发展的一个关键方向。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

云网一体化成趋势,云网需求多元化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随着我国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作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云计算成为了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网络则是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承载和依托。在中国云网络峰会上,各位行业大佬、技术大牛立足于自身所在的专业领域,从硬件到软件,从理论到实践,从更加细分的专业角度切入云网络,带来高含金量的精彩分享。

专家指出,云网一体化是未来云网融合的重要趋势。云对网络性能、网络可用性、网络智能性、网络安全、柔性适配能力提出了要求;网对云的统一承载与集约运营能力、虚拟网元能力开放与增强、电信级安全性也有诉求;云网融合的数字化平台则对云网的云资源备份和多线接入、云网能力服务化提供、云能力和数据的协同、云原生开发、云网内生安全提出了需求。云网融合给技术发展带来新空间。
企业上云网络先行,行业应用落地频频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在新基建的大潮中,云计算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已经深入政府、能源、金融、医疗、工业、交通、物流等传统行业,不同形式和类型的云网融合服务将更好地支持垂直行业发展,加速行业应用,促进万物互联。在中国云网络峰会上,走在云网一线的资深专家们用真实典型的案例,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聚焦云网产业痛点,给我们带来了切实体会和宝贵经验。

云的理念让网络更理解用户诉求,从幕后延伸到台前;网让云的范围进一步延伸,从中心扩展到边缘;5G的加入更是让云网的得到进一步的提速和扩容,以更包容的姿态让科技和人文交互。嘉宾指出,大型政企成为上云主力,网络是首要挑战。咨询、规划、迁移、运维、安全、多云管理等云网服务也是企业网络挑战面临的关键问题。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与会嘉宾也提出了最后一公里网络优化、网络运维自动化、混合云网监控等实践分享。针对最后一公里的国内外网络质量差异、客户网络复杂导致的接入调度难题,与会嘉宾也围绕业务平面、网络调度控制面、边缘容器控制面、数据平面等维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探索技术前沿,产学研协同创新

云网际会·连接未来 | 2020中国云网络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大会学术论坛围绕网络5.0、智能融合网络、多元网络空间融合等前沿议题展开研讨,并针对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分布式机器学习等场景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

在云网络学术领域,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彭木根,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主任蒋林涛,香港科技大学副教授陈凯等重磅嘉宾出席峰会,展示云网络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云网络下半场的机遇、挑战和发展。

2020年疫情之下,企业上云步伐加速,云网络服务需求进一步聚集,加之新基建、内外双循环的政策指引,云网络进入全新的行业审视阶段, 2020首届中国云网络峰会紧跟趋势,集结行业精锐,畅谈云网生态发展,探索云网技术前沿,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创未来!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1

14: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