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聚焦IT安全和数据安全

如今黑客攻击和网络犯罪消息频发,几乎与天气预报一样司空见惯,可靠的IT和数据安全性因此在政府、企业乃至家庭等所有生活领域中都至关重要。未来一年,安全问题更为重要,这也是将于2018年6月举行的全新CEBIT的主题之一。

如今黑客攻击和网络犯罪消息频发,几乎与天气预报一样司空见惯,可靠的IT和数据安全性因此在政府、企业乃至家庭等所有生活领域中都至关重要。未来一年,安全问题更为重要,这也是将于2018年6月举行的全新CEBIT的主题之一。

CEBIT的理念与当前的行业思想产生共鸣。例如,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在其关于德国信息技术安全状况的最新报告中,将数据安全描述为“数字化成功的基石”。此外,德国国家信息和网络安全项目组(NIFI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95%的IT专家和IT安全专家预计,2018年人们的数据保护和安全问题意识将日益增强。

但是,IT安全问题之一就是许多用户缺乏必要的技能或专业知识。德国知名IT协会——德国信息产业、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最近的一项调查指出,88%的电脑用户为了保障安全做出了一些努力,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相信他们掌握了有效的技术知识。

CEBIT的理念与当前的行业思想产生共鸣。例如,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在其关于德国信息技术安全状况的最新报告中,将数据安全描述为“数字化成功的基石”。此外,德国国家信息和网络安全项目组(NIFI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95%的IT专家和IT安全专家预计,2018年人们的数据保护和安全问题意识将日益增强。但是,IT安全问题之一就是许多用户缺乏必要的技能或专业知识。德国知名IT协会——德国信息产业、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最近的一项调查指出,88%的电脑用户为了保障安全做出了一些努力,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相信他们掌握了有效的技术知识。

在此背景下,CEBIT的使命是宣传、推广和帮助实施适当的安全措施。对于大中型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和IT专业人员,以及来自小型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董事和IT用户而言,CEBIT是了解检测网络攻击以及设置IT安全系统所需工具和策略的良机。CEBIT将举办专家论坛,专家们借此分享关于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最佳实践和见解。此外,还将举办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的高效、经济的IT安全解决方案展示活动。

2018年,CEBIT的IT安全展示除常规展区之外,还将设立多个演讲台,各位专家将通过每天的演讲,从多个角度探讨IT安全中的关键问题,涵盖从实际操作到愿景描述。

12号和13号馆的专家专场制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计划,包括安全展示和个人安全技术演示。探讨的主题和问题囊括金融科技公司的IT安全,以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安全影响。主要内容也涉及一系列安全问题认识讲座,将围绕员工使用公司数据和设备等问题展开。这些讲座旨在为观众提供有关提高IT安全性的实用信息。

本次展会邀请了大批着名演讲嘉宾,其中渗透测试人员和IT安全专家塞巴斯蒂安·施莱伯(Sebastian Schreiber)将阐述黑客的工作方法,并以其白帽黑客的身份为例,介绍如何揭露安全漏洞。Schreiber同时对未来表示担忧,“IT系统使用率越高,我们对它的依赖性就越强。最终,一个全能的IT系统将用于运行整个地球,并不断受到世界各地黑客的操纵和滥用。”

与此同时,12号馆的核心专场将聚焦新兴网络威胁。此外,还将重点讨论欧洲的网络安全战略以及IT安全的日益重要性。

世界闻名的演讲嘉宾将在核心专场中轮番上阵,发表精彩演说。芬兰IT安全公司F-Secure的首席研究官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onen)将论述潜在网络攻击以及相关防范措施。希伯能对“智能”物联网具有强烈的兴趣,他还在F-Secure的安全洞见(Safe and Savvy)博客上指出,所有IT安全漏洞都来源于一个基本的计算事实:“可以编程的东西就可能被黑客入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07

14: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