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原创

CEBIT 2018(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本周在德国汉诺威召开,这个超过三十年历史的IT盛会吸引了全球超过2800家参展商。中国参展商再次以庞大的规模亮相CEBIT这一国际舞台。

CEBIT 2018(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本周在德国汉诺威召开,这个超过三十年历史的IT盛会吸引了全球超过2800家参展商。中国参展商再次以庞大的规模亮相CEBIT这一国际舞台,除了此前介绍的华为以3000平米展台领衔中国企业惊艳亮相外,还有数百家来自中国的知名企业、初创公司参加这一展会。

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它们中同样不乏有一些展示精彩的企业,吸引了国际参观者的目光。

浪潮

如果没有记错,浪潮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亮相CEBIT,2015年中国首次成为CeBIT合作伙伴国,也是那一年,浪潮与德国企业SAP签署合作协议。此后,浪潮全面开启了加速在德市场拓展步伐。欧洲是浪潮国际化战略重点市场之一,如今,浪潮已经在英国、德国、法国、波兰和捷克等国家产生销售,虽量级次于中国和美国,但已小有规模。

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据介绍,浪潮今年将在匈牙利建立生产基地,以更好地服务欧洲客户,浪潮IT基础设施产品已经获得欧洲知名企业的认可,例如赢得某知名汽车企业的HPC订单。目前,浪潮正在大力扩充欧洲队伍,并建立包括方案商、实施商、销售商、服务商等本土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浙江联合体:大华、海康威视、阿里云

作为全球领先的视频安防企业浙江大华第二次参展CEBIT,今年依托浙江省平台,其携旗下消费品牌Lechange(乐橙)参加展会。在欧洲,大华在东北欧及西欧各个国家都有相应的子公司或销售代表处,并已经占领了欧洲超过10%的市场份额。

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据了解,大华股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在国内32个省市,海外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立42个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在大华看来,欧洲是比较开放的市场,大华城市及企业视频监控以及面向家庭的消费视频监控Lechange也将有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此外,作为浙江省联合体,包括海康威视、阿里云、脉脉信息等企业进行了联合展示。

涂鸦智能

作为定位为全球开放式物联网(IoT)技术托管和服务平台,涂鸦智能首次参加CEBIT,便搭建了一个不小的展台,其展示了在智能照明、智能电工、智能安防、智能大小家电等领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分享智能化转型的成功实践和探讨智能制造的行业未来。

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无论是智能家电跨品牌互联互通的全屋智能体验厅,还是配合响彻汉诺威展览中心的《黄河钢琴协奏曲》而变幻色彩的智能灯阵,都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据介绍,涂鸦智能正在打通全球各地一流品牌、电商渠道、海外分销渠道,帮助合作伙伴打造全球范围内匹配本地需求的产品,打入本地主流销售渠道,建立全球供应体系。

消费电子馆中的中国企业

在位于11号馆的消费电子馆,这里聚集了上百家已经走出海外的科技企业,其中有诸多带领先进技术的初创企业,例如获得CEBIT官方所颁发的“HOT Product Award”奖项的深圳灵感智慧、太极电子,它们在各自领域做到了领先,并获得海外用户的欢迎。此外,还包括分布在其他主题技术馆的中国企业,例如深圳时空壶技术有限公司的随身翻译耳机等,它们的创新产品获得大量观众点赞。

CEBIT 2018:带你看那些中国企业的精彩亮相

除此以外,包括神州数码、中国电科等国内领先的IT企业也参与了此次CEBIT。虽然400余家国内企业在展览规模和形式上相对保守,但它们在1万多平方米的净展出面积上,获得了国际用户的注目,并为推广“中国制造”打下了基础。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15

06: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