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企业业务2016年47%高速增长,引领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4月11日至13日,在“华为2017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企业BG以“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与全球分析师、媒体和意见领袖分享2016年度业绩、定位、战略、愿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

4月11日至13日,在“华为2017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企业BG以“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与全球分析师、媒体和意见领袖分享2016年度业绩、定位、战略、愿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

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表示:“华为企业业务的定位是数字社会和智能社会发展进程的推动者、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和最佳合作伙伴。2016年,华为企业业务把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机遇,聚焦ICT基础设施,在政府及能源、金融、交通、制造等行业取得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47.3%。”

4月11日下午,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发表了“新ICT 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他对华为企业BG的“平台+生态”战略做了深入阐述:“‘平台+生态’战略的核心是基于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宽带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上高强度的投入,打造一个开放、弹性、安全、灵活的ICT基础架构平台,进而构筑共生、互生、再生的开放、合作、共赢的良性生态圈,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华为企业业务已获得越来越多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认可——在财富500强中有172家,100强中有43家领先企业选择了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伙伴。”

华为企业业务2016年47%高速增长,引领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图片说明: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发表演讲

在政府及各垂直行业,2016年华为企业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在金融领域,华为已帮助多家中国大型商业银行完成基础架构云化,已服务全球30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全球十大银行中的6家;在能源领域,华为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理事单位中唯一的ICT领域厂商,华为全联接电网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全球65个国家,服务170多个电力客户;在交通领域,华为已与业内60多个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服务全球超过22万公里的铁路和高速公路、15家以上客流量超3,000万的机场;在制造领域,华为和库卡(KUKA)和ABB等领先公司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产业升级,实现“智能制造”。 截至2016年底,华为企业业务在全球的渠道伙伴数量超过12,000家,服务伙伴超过2,000家,与全球400多家解决方案伙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迅达集团亚太区CIO、迅达中国高级副总裁高峻,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金磐石,中国电机学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刘建明从行业客户、专业机构的角度阐述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机遇和成功实践。

华为企业业务2016年47%高速增长,引领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图片说明:迅达集团亚太区CIO、迅达中国高级副总裁高峻分享数字化转型实践

高峻表示:“我们身处一个变革的时代,电梯行业正面临数字化变革。迅达积极拥抱数字化战略,打造全球商务流程平台SHAPE实现数字化转型,包括客户体验、产品、从业人员和流程四个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从而显著提升电梯运营安全和乘坐体验,提升运营效率,让员工工作更方便。”目前,迅达与华为合作的梯联网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正式发布阶段,将帮助迅达搜集从电梯与自动扶梯运行中产生的数据和视频,从而更好地监控、分析和智能管理全球超过数百万部电梯。

在4月12日举行的企业BG专场论坛,华为企业BG 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袁千详细介绍了企业BG在2016年取得的进展,她表示:“2016年,华为面向企业市场的主力ICT产品在分析师机构市场排名不断提升,已跻身全球主流IT厂商之列。”袁千进一步诠释了华为企业业务的“平台”战略:“华为的‘平台’强调云管端协同,基于华为FusionCloud云平台、FusionInsight大数据分析平台、全面云化网络架构、IOT解决方案、新一代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等,我们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实现商业成功。”

华为企业业务2016年47%高速增长,引领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图片说明:华BG 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袁千发言

华为企业业务行业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喻东发表了“行业数字化转型与OpenLab-based生态使能”主题演讲,他谈到:“聚焦公共安全、能源、金融、交通、制造五大行业,华为企业业务将重点构建行业PAAS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满足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华为将通过在全球建立OpenLab, 聚合领先业务伙伴,形成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创新能力,为未来智能社会ICT生态圈提供土壤和能量。华为计划未来三年投资2亿美元再建15家OpenLab,到2019年底,全球OpenLab数量达到20家。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3

11: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