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到关键期 原创

日前,一场以“思变赢机遇 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思科解决方案全国巡展到达成都,本次活动深度聚焦全数字化转型,涵盖了思科各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创新与解决方案,囊括全数字化网络架构、数据中心、云、安全、协作、未来企业IT等众多方面。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07日 综合消息: 随着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不断演进,数字化转型浪潮席卷而来,有些企业率先利用新的技术,创造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找到了更加高效的业务方式,赢得了先发优势,而更多地企业则是跃跃欲试,却苦于无从下手。对于后者而言,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尤为重要。

日前,一场以“思变赢机遇 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思科解决方案全国巡展到达成都,致力于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合作伙伴正是思科这一活动的核心目的。本次活动深度聚焦全数字化转型,涵盖了思科各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创新与解决方案,囊括全数字化网络架构、数据中心、云、安全、协作、未来企业IT等众多方面。同时,思科也深入介绍了在制造、零售、金融、医疗等行业的全球成功实践,与客户、合作伙伴、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把握前所未遇的全数字化转型绝佳时机,重新定义商业模式和企业价值。

 思科: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到关键期

 思科HyperFlex超融合系统(左)、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右)展示

转型新境界:全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的紧迫需求。根据IDC预测,到2019年全数字化在全球将可带来2.1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作为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致力于帮助企业重新定义全数字化所带来的发展潜力。”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商业市场事业部大南区总经理马江在演讲时表示,“思科十分关注中国区域市场,致力于通过不断整合和升级渠道生态系统,与区域客户构建长期战略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思科认为,最成功的转型是能够把客户转变为合作伙伴,合作伙伴转变为客户。思科愿意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携手,共同推动全数字化转型,实现全速前进。”

思科: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到关键期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商业市场事业部大南区总经理马江

与大多数企业谈的数字化转型不同,思科特别强调了全数字化转型。马江告诉至顶网记者,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转型”是共同点,是起点; “数字化”是第二步;“全数字化”则是更高的境界。

何谓“全数字化”?马江进一步解释说,“全数字化”对制造业,医疗,教育,智能制造等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定义,总体上是要全面、深入、完整地转型。就制造业而论,中国制定了“智能制造2025” 、“互联网+”等举措,而要实现这些宏伟目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有计划、有节奏地去推进,需要全面地进行数字化转型。

正因为全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企业选择一个最佳合作伙伴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个伙伴应该不止是要提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各种技术手段,还要能为企业转型提供更多战略思维和思想方法。马江表示,思科就是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原因一方面在于思科拥有跨整个技术领域的集成式产品组合,产品和方案涵盖网络、数据中心、云、安全性、协作、物联网、分析和服务,能助力客户应对业务挑战、颠覆传统模式、创造更大商业价值;另一个原因在于思科非常关注企业、政府等业务,把这作为业务重点,致力于帮助解决它们面临的问题。而第三个原因在于,思科多年来建立了一个强大生态体系,这也是企业选择思科的一个关键。

“思科一直与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并促进不同类型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对于合作伙伴来说,这种生态系统合作意味着更高的收入和更好的利润水平,对于客户来说则意味着更加贴近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商业市场事业部技术总经理侯胜利补充说,思科一直致力于携手本地合作伙伴,推进生态系统的构建,一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和创新理念。

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

在这一轮数字化转型大潮之中,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等各种新兴技术是转型背后的最大推动力,因此,对寻求转型之路的企业而言,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也是重中之重,自然地,技术创新能力也成为企业选择合作伙伴的考虑重点。对此,思科显然信心十足。

“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正是思科之所长。这些年通过内部研发、战略收购、技术整合以及联合合作伙伴,实现了多维创新。比如,在收购方面过去不到2年时间内思科就收购20多家公司。”侯胜利表示。

思科: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到关键期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商业市场事业部技术总经理侯胜利

侯胜利介绍说,在技术创新方面,思科是通过如下几大方面来部署最新技术的。第一,云化。思科认为混合云数据中心是今后技术发展的一个方向,让客户通过双模IT的方式,可兼具私有云的安全可靠和公有云的快速部署,此外,还能给予比较经济合理的价格。

第二,大数据。思科的大数据是两方面,一方面是企业内部IT的大数据,比如有大量的网管信息、安全告警信息,通过大数据的搜索、分析技术,能很快速地获得所要的信息,得知可能有的安全漏洞和管理问题;第二方面是跟物联网接入后会有大量的数据,思科通过雾计算把无效的数据过滤掉,然后针对有效的数据做快速分析。

第三,安全。思科还提供一个完整的平台去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思科认为,安全解决方案应该是以威胁防护为中心的集成化架构式的产品组合,从而实现对攻击前——攻击过程中——攻击后整个攻击周期的覆盖,这就是思科的BDA安全战略。思科的安全产品组合覆盖攻击的每个环节,比如有全新的以威胁为中心的Firepower 新一代防火墙,有可以帮企业提供内网可视性异常分析的平台 Stealthwatch,有一些Web/邮件的防御,也有云端的解决方案等。只有集成化的安全架构,才能实现最有效的安全。

第四,协作。作为全球协作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思科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和技术能力,在协作领域不断创新,将移动、视频和云融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包括统一通信、会议、客户协作和协作终端的全系列产品和最佳的整体协作解决方案。

当然,在这些技术创新之后是思科深厚的技术积淀,包括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DNA)、思科ASAP数据中心、思科安全、思科协作、思科服务等众多解决方案。

“和企业一样,思科自身也处在转型之中。这两年思科在网络之外的数据中心、安全等方面持续投入,特别是在软实力上,这也使得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助力其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侯胜利总结说。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7

18: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