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MWC 2017的五大5G发布

5G是今年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的明星之一,尽管从技术上来说这项标准还不存在。官方第五代网络标准估计要到2019年才能完成,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无线提供商和IT厂商早早地围绕商业化产品和规划5G客户试用行动起来。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05日 综合消息:5G是今年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的明星之一,尽管从技术上来说这项标准还不存在。官方第五代网络标准估计要到2019年才能完成,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无线提供商和IT厂商早早地围绕商业化产品和规划5G客户试用行动起来。

今年MWC大会上有大量厂商都提到了5G,下面就是我们挑选出来与5G相关的5个公告。

思科向Verizon即将到来的试验项目提供5G技术

在今年的MWC大会上,思科宣布将为运营商Verizon配备5G架构,Verizon将把该架构用于自己的预商业化移动网络试验项目中。

在双方的合作中,思科将把自己基于云的5G数据包核心作为思科Ultra Service Platform的一部分,以及可以实现千兆的网络传输速度移动回传网络基础设施、虚拟化管理服务、以及一系列新的业务应用,还有预发布的支持5G的路由器。

2月初,Verizon宣布计划2017年将在11个美国城市开始试水5G服务。

三星展示5G产品组合

三星在今年的MWC大会上宣布了一系列预商业化5G移动网络新产品。

三星将在今年底提供的这些新产品包括一个面向消费者的5G路由器、一个针对部署在密集区域设计的紧凑型5G无线基站。此外三星还展示了Next-Generation Core Network基础设施,可以用于管理和导向5G网络流量。

三星还在5G方面与Verizon进行合作。三星在今年的MWC大会上展示了针对Verizon 5G服务的家用路由器新产品。

LG与高通测试汽车5G网络

LG电子与高通公司合作,在今年的MWC大会上宣布将共同努力把5G带入汽车领域。两家公司将在车辆内测试5G与Cellular-V2X(C-V2X)通信。LG目前正在开发汽车接入解决方案,采用高通的连接汽车平台。

两家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测试。

爱立信与高通宣布即将进行5G试验

爱立信也宣布与高通合作,在Vodafone和NTT DoCoMo的移动网络上对5G New Radio进行测试。

爱立信在今年的MWC大会上宣布双方达成的新合作关系,并表示这项测试将有助于加速5G技术的商用化。这项测试将通过Vodafone的英国以及通过NTT DoCoMo在日本进行,预计时间是在2018年下半年。

两家公司还表示,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在澳大利亚Telstra的网络上进行5G测试。

诺基亚与Spirent公布5G测试平台

诺基亚与电信测试提供商Spirent宣布推出一款5G Lab as a Service(LaaS)平台用于测试5G自动化技术。

两家公司表示,这个5G LaaS服务将加速5G发布虚拟网络功能和物理基础设施。5G LaaS拥有自助服务式门户,支持数千台设备,支持5G及传统网络连接,这让工程师们可以用于启动新的5G测试平台。

诺基亚一直在5G领域很积极。诺基亚在2月初的时候宣布在美国和芬兰与英特尔合作创建两个联合5G测试点。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5

23: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