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服务商开启行业自律新篇章

2016年9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会上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向大家发布了“第2016版IDC服务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价操作办法”。

2016年9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会上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向大家发布了“第2016版IDC服务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价操作办法”。会后何宝宏就新发布的IDC服务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价操作办法相关问题向记者进行了解答。

当前IDC市场正面临着以下挑战:

一、行业规模增长,服务品质下降

当前IDC行业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市场规模518.6亿元、2016年预测为713.5亿元,而到2018年预测将增长至1283.2亿元,市场规模将为2015年的一倍以上。而在市场飞速增长的同时,用户对IDC服务提供商服务品质整体满意度不高。根据中国IDC圈研究中心2015年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对IDC服务提供商服务品质评价为非常满意及满意的IDC用户仅占57%,35%用户对IDC服务提供商服务品质评价为一般,还有8%用户对IDC服务提供商服务品质评价为不满意及非常不满意。

二、竞争加剧成本提升

同时IDC市场的竞争情况也在急速加剧,传统企业和掌握优势资源的企业也在转型进入IDC行业。IDC基础采购成本和各项运营成本也在逐年增加。

三、替代产品

当前IDC行业正面临着云计算的强大挑战。

为了缓解上述问题,更好的规范数据中心体系,提高IDC服务提供商的综合服务能力,为IDC客户选择IDC服务商及相应服务时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工信部领导的数据中心联盟依照工信部发布的数据中心行业标准体系的相关要求,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新浪、阿里巴巴等联盟会员,并特邀北京邮电大学、PPTV、盛大网络、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单位,共同研究编制了《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协议参考框架》、《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综合评价方法》、《IDC服务提供商综合服务能力分级评估操作方法》文件,并开发了相应的IDC服务提供商评测系统。

评估方法涵盖三大评价领域,54个评价子领域数百评价项目,可以对IDC服务商服务质量、服务品质提供能力、基础设施运营服务质量提供细致的评估分析。

通过IDC服务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价操作办法进行评估认证,可以为IDC服务商提供政策指引,提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的对市场机会进行把握。而通过严格的材料审查、现场评估后进行分级,可以对集成商技术实力进行更好分辨。

想信在工信部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及大力支持下,数据中心联盟主持成立的数据中心用户工作组及IDC用户组成“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专家组。在今后可以为IDC系统集成事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6

14: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