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洪荒之力”,F5应用交付保障在线视频顺畅

2016里约奥运已缓缓落幕,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赛事期间,除去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更有许多幕后英雄为保障赛事的顺畅进行而默默努力,F5的应用交付技术,则正是其中之一。

2016里约奥运已缓缓落幕,在这四年一度的体育盛宴中,我们不仅领略了“飞鱼”累计23金的伟绩,也体会了“洪荒之力”带来的真正体育精神与快乐;我们不仅看到了年轻小将的崛起,也看到了一位位奥运老兵的坚持与实力……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赛事期间,除去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更有许多幕后英雄为保障赛事的顺畅进行而默默努力,F5的应用交付技术,则正是其中之一。

跨屏幕的一致使用体验

随着网络速度的不断提升以及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电视早已不再是用户观看奥运赛事的首选。一些用户可能通过智能电视或电脑收看直播,另一些用户则可能在通勤的路上关注前一比赛日的精彩回放……无论各种尺寸的手机、不同OS的平板还是电视与电脑,用户设备与使用场景的复杂程度较之以往都有了质的变化。而唯一不变的,则是用户对使用体验的高要求。F5公司早在08年奥运期间就与CCTV展开合作,致力于在线视频传输的优化,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F5应用交付解决方案,视频提供商可以更加智能、主动的识别用户的使用设备以及网络状况,并推送给客户当前最佳尺寸、分辨率的视频供用户欣赏。通过这种方式,最终用户能够在不同设备间,始终享受到最好的视频服务,从而有效的保证了体验的一致性。

更高弹性告别视频传输之殇

众所周知,随着用户对影、音清晰度以及赛事直播流畅度需求的提升,对于运营商而言,长时间视频流无疑会消耗大量网络与服务资源。尤其是关注度极高的赛事时间,其瞬发的需求不亚于一次DDOS攻击的考验。因此,拥有更具弹性的数据中心,在奥运这样的服务需求激增时期就变得尤为重要。针对数据中心优化乃至混合云模式的部署,F5双活、多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早已被业界广泛认可。通过这一解决方案,电信级运营商可以充分盘活包括灾备中心在内的“空转资源”,当巨量需求涌入时,IT管理人员只需手动切换或设置阈值、以软件定义的方式调配,非核心运算及网络资源将无缝切换为当前需求进行服务。通过数据中心先有资源进行优化,运营商可以在不大幅提升运营成本的同时,拥有更加具有弹性的数据中心,从而能够在突发事件或新业务上线时,始终保持业务延续性与高可用性。(了解更多F5双活数据中心方案请观看中国电信案例: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A4MDM1MjI0.html)

四年一期的体育盛事,不仅是运动员辛勤努力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科技演进的一次大型展示。随着5G落地、VR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蓬勃发展,2020年奥运会全球观众的观看模式会如何改变,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2

15: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