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奥运带来的网络负担,你的洪荒之力用完了吗?

当我们正在享受本次里约奥运盛事、在各自国家欢呼雀跃的同时,全世界许多公司却正面临着潜在的网络压力,比如与里约相差11个小时的我们。

当我们正在享受本次里约奥运盛事、在各自国家欢呼雀跃的同时,全世界许多公司却正面临着潜在的网络压力,比如与里约相差11个小时的我们。

可以说本届里约奥运是00后运动员们首次参与的赛事,于是我们可以打个赌,他们的同龄人乃至他们的前一代90后上班族们将会通过智能手机收看赛事,挑战办公环境Wi-Fi的极限。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企业IT部门,你的洪荒之力是否已经用完?

在此,我们骄傲地宣布,我们Riverbed对得起这个头衔——应用性能公司。在这场盛会及其相关内容的推动下,我们认为调查一下企业计划如何应对网络流量的冲击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在此与您分享几项结果。

大约有70%的被调查公司表示他们将会在某种程度上通过网络及Wi-Fi限制员工访问赛事内容。24%的公司表示他们一定会进行限制,46%表示他们可能会限制相关内容,24%表示他们可能不会设置任何限制,而只有5%的公司确定不会对员工设限。

我们可以想象,由于生产效率的原因,公司想限制员工观看奥运赛事,然而许多IT部门似乎更关心的是,无法快速探明并解决关键业务应用的性能问题:只有不到一半(43%)的被调查公司相当自信,在里约奥运等高网络流量事件中依然可以保护关键应用,而12%的公司却对于自己能否应对附加的流量压力表示怀疑。

此外,大部分公司(85%)认为,尤其在员工访问里约奥运会内容产生的潜在压力时,他们会更密切地监测应用与网络性能,包括Wi-Fi在内。只有2%的公司表示他们应该不会在该时段进行任何针对性监测。

毫无意外地是,许多企业预计,员工使用包括Wi-Fi在内的公司网络访问奥运会内容时,主要通过台式机和笔记本(48%);紧随其后的是智能手机(34%);随后是平板与其他非智能手机设备(18%)。本次调查中只有巴西的结果显示为:工作时间中大多数员工更多会通过智能手机观看奥运比赛(44%),桌面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设备及其他非智能手机设备位于其后。

Gartner研究显示,到2018年,70%移动专业人士将在个人智能设备上进行工作。于是在下次赛事前,通过智能手机访问里约奥运会内容的人数很可能还会增长。

最有启迪性的统计数据之一是:企业被问到了是否曾遭遇过由于员工访问热门项目而引发的网络问题(包括Wi-Fi),哪怕是仅仅一次。大多数企业回答“是”(69%),在这些公司中,30%表示经历过不止一次。

于是,这些遭遇过员工访问内容引发网络问题的公司能够做些什么呢?他们可以通过如下措施强化网络:

  • 进行实时端对端监测,实现对网络与应用的可视化
  • 优先及优化企业网络流量,为业务关键应用预留带宽
  • 将企业资源资产与BYOD区分开来,允许使用BYOD并不代表员工可以随意携带个人设备并获得企业网络的完全访问权
  • 团队精神不仅仅针对奥运参赛选手:将孤立的IT团队整合到一起,在此期间共同策划高优先级的网络事件
  • 在公共区域为员工提供电视等观看设备,减轻网络负担

——作者:Riverbed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  袁志陵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1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