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佳时机,前所未遇,拯救濒危物种

在非洲大陆上,80% 的犀牛生活在南非,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又栖息在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内,如果按照平均 8 小时就会有一头犀牛消失的速度来看,到 2025 年犀牛就会从南非灭绝。

2007年,13头犀牛被非法猎杀;

2015年,纳米比亚有80头犀牛惨遭非法猎杀;

同年,津巴布韦至少有50头犀牛被非法猎杀,该数据是2014年的两倍;

仅 2015 年一年时间,就有1,175 头犀牛从地球上消失……

在非洲大陆上,80% 的犀牛生活在南非,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又栖息在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内,如果按照平均 8 小时就会有一头犀牛消失的速度来看,到 2025 年犀牛就会从南非灭绝。

绝佳时机,前所未遇,拯救濒危物种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憨态可掬的犀牛因其珍贵的犄角饱受生命威胁,然而并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犀牛角可以治愈癌症、发烧、乏力或醉酒等症状。保护园内犀牛数量,提前阻止猎杀行为的发生是当前园区面临的主要挑战。

“当你听到枪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偷猎者只要行驶 5 公里就能进入园区,射杀犀牛并离开。而我们需要平均半小时的时间来采取应对措施。

——克鲁格国家公园工作人员

过去,为了保护犀牛,园区工作人员通常需要为它们安装传感器或植入芯片,甚至为犀牛角染色。然而,这些方法不仅无法做到提前预警,还会使犀牛焦虑不安,甚至危害它们的生命。为了采取前瞻性保护措施,化被动为主动,同时让犀牛在更自由的环境下受到保护,思科与岱凯携手推出了互联保护科技合作项目。

插入视频:http://v.qq.com/page/t/2/h/t0309tn8m2h.html

在克鲁格国家公园外围,项目组通过路由与交换技术在私人保护区设置了园区网络,并在 Wi-Fi 热点和思科的 loRA 等一系列技术的支持下,布置了带热感摄影机的感应器。由此,工作人员可以对违规进入保护区的行踪做出提前预警,可以说,无论盗猎贼是拆栅栏、从直升机降落,还是直接开车闯入,园区工作人员都可以采取行动提前拦截。与此同时,项目组还建立了智能网络监控,可以将保护区内监测数据通过思科技术与国家数据库对接。最终,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地保护园区内的野生动物,大幅减少犀牛被猎杀的数量。

插入视频:http://v.qq.com/page/h/j/y/h0309g4nojy.html

“到目前为止,保护犀牛的项目已取得了初步成效,这坚定了我们实现保护所有野生动物的大目标。未来,这项技术还会应用在全球其它禁猎区。如果能够阻止猎杀犀牛的行为,就可以阻止任何形式的猎杀,只要有梦想,并想实现它,现在就是绝佳时机。”

无论在过去还是将来,企业社会责任都是思科企业文化的支柱之一。为社会、环境和业务创造共享价值,是思科企业社会责任的主旨之所在。除了利用互联保护科技拯救濒危物种,思科还在其他领域持续不断创新:设立 1000 万美元全球网络安全奖学金计划、推出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开展聚焦职业女性价值影响力的 WOI (Woman of Impact) 2016 大会……

人类每天面临各种看似无法解决的难题,有人认为问题太多太大,个人的能力有限而且无暇应对。思科认为,相比以往任何时候,科技如今更能赋予我们改变世界的能力!绝佳时机,前所未遇,拯救濒危物种。不是未来,而是现在!

绝佳时机,前所未遇,拯救濒危物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4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