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展望:2016年SDN成功5步走

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企业需要满足日益增长的不同需求,在企业推广SDN之前,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而2016年无疑是关键的一年,接下来将列举5个通往SDN成功的道路。

IT组织经常被企业需求搞的焦头烂额,迫切需要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和敏捷性。尽管SDN具备了高可见度、高网络灵活性等优点,但是它依然没有步入正 轨,虽然有一些企业在2015年成功部署了SDN架构,但更多的企业认为SDN部署太复杂,扩展性问题多,由于员工技能问题并不能顺利部署SDN。

 新年展望:2016年SDN成功5步走

毫无疑问,2015年SDN曲折发展,然而随着2016年的到来,我们相信这是从早期部署的教训中学习经验以充分发挥SDN功能的一年。

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企业需要满足日益增长的不同需求,在企业推广SDN之前,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而2016年无疑是关键的一年,接下来将列举5个通往SDN成功的道路。

应用为王,确保自上而下的改变

应用程序持续增长,且不再是完全依赖于网络,已经成为了关注的焦点。直到现在,它已经被满足特定应用程序需求的网络所限制。然而,随着SDN的出现,网络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本身来实现动态的编程,它的主要目标是向用户提供服务,SDN的重要性变得更加明显。

不要高估员工的专业技能

在部署SDN之前让员工掌握相应的技能,传统网络和软件定义网络是截然不同的。IT专业人员会发现他们需要一些专业的技能来管理虚拟化设置中的物理 硬件,员工需要一套全新的技能,让他们管理的网络基础设施发挥作用,让企业享受到SDN的便利。然而,这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应该在部署SDN之前完成。

按部就班的部署SDN

大多数情况下,SDN仍然是一个全新的事物,虽然新技术能带来各种优势,但如果参与进去的组织不了解真正的需求以及SDN将如何发挥功能,那么失败在所难免。部署SDN之前,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目标或者其他方面的需求。

设定最终目标及期限

SDN可以将效率从几周提高到几秒,但是IT团队不能指望部署SDN也像这么快,IT组织需要认真投资重组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SDN市场上厂商的数量在持续增长,必须花时间去调研选择最适合公司发展的需求。正如前面提到的,有一个弯曲的员工掌握新技能的过程。

深入了解SDN的挑战

每个技术都有其局限性,以iphone为例,每一次迭代开发人员都必须增加新的功能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企业期待的是一个完美且完整的SDN解决方案,来解决他们所有的网络挑战,这样的想法无疑是不现实的。SDN旨在发展并满足企业需求,与传统网络不同。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31

11: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