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应用驱动网络,华三大互联如何构建网络演进模型

毫无争议,这是一个联接的时代,数以亿计的人、设备组成了一张联接的大网。身处网络通信领域的华三,于2013年提出“新IT”战略,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大互联”。近日,华三通信正式发布Connect+(大互联)战略,并对其进行了全新的阐述。

毫无争议,这是一个联接的时代,数以亿计的人、设备组成了一张联接的大网。身处网络通信领域的华三,于2013年提出“新IT”战略,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大互联”。近日,华三通信正式发布Connect+(大互联)战略,并对其进行了全新的阐述。

华三通信公司副总裁兼研发总裁尤学军这样解释大互联的理念,“大互联不只是路由器、交换机的简单互联,而是一个泛联接,包括了工业互联、家庭互联和产业互联等。除了横向的联接,大互联还是一个纵向的联接,华三通信的大互联体系最关键的标识是打通了应用跟网络的自动连接。”

以应用驱动网络,华三大互联如何构建网络演进模型

华三通信公司副总裁兼研发总裁尤学军阐述华三通信Connect+(大互联)体系

他一再强调的是“自动”,尤学军指出,因为传统网络应用和网络是没有相关性的,网络不知道上面的应用是什么。所以,以往如果一个应用提出了网络的需求,则需要对网络进行复杂的改造和配置。

在华三通信眼中,大互联的网络是一个以应用驱动的网络,它让互联无处不在。华三通信的联接不只代表更多的应用、更精的设备和更丰富的功能,而是将世界全部联接后,助力联接价值最大化。

提升大互联价值

如上所述,大互联是华三通信“新IT”战略的重要内容,剖析华三通信的整体战略,更能看出大互联的分量和价值。新IT包括四大方向,华三通信首席执行官曹向英表示,第一是云计算,核心是使企业的IT资源服务化;第二是大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交互能力为企业提供更有效和及时的决策依据;第三是大安全,打破传统安全设备物理上的壁垒,使安全成为云到端的全局性的资源和服务;第四就是大互联,“它也是市场和用户最为熟悉和华三通信最擅长和经营多年的部分。”他说。

华三通信一直在互联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推动了百行百业信息化事业的发展,所以,推动大互联战略,华三有先天优势。

既然是应用驱动的网络,这里可以将各种各样的应用抽象成几种典型的场景,例如数据中心、园区、广域网、无线和移动IT等。

不妨来看看,华三通信倡导的大互联到底是如何改变这些网络应用场景的?

首先以数据中心为例,华三通信产品营销部部长毕首文表示,传统数据中心一旦出现硬件故障,往往意味着业务的中断,并且进行业务变更需要手工修改策略,错误率也比较高。而大互联下应用驱动的数据中心,硬件一旦出现故障,资源可实现自动迁移,业务系统无感知。业务变更时,也由控制器自动进行策略的适配,操作精准无误。

其次是园区网,传统Campus是一个僵化的网络和固定的结构,业务管理与设备紧耦合、用户权限与位置紧耦合、安全业务与位置紧耦合。而应用驱动的园区网是一个柔性网络、按需交付的软件定义园区网,业务控制与设备解耦,用户权限与位置无关,并且通过安全能力虚拟化实现全局联动。

再以广域网为例,毕首文指出,传统广域网网络与业务割裂,选路与业务无关,上层应用被动适应网络状态,关系倒挂。而应用驱动的广域网,网络开放可编程、可驱动,CT匹配IT需求,实现业务选路。并且实现整网统一整合和调配,和全局最优的网络流量分布。在面向业务方面,网络配置自动生成下发,同时实时感知业务和网络状态的变化。

华三通信推出了多场景的应用驱动网络的全套解决方案,尤学军将这些大互联带来的客户价值总结为三个方面,“场景化、可定义、泛联接”。

“泛联接,意味着更大的联接范围。可定义,用可定义的网络满足应用的变更,而不需要推倒重来。场景化,为特定场景实现自动化,降低用户网络部署和运维成本。”尤学军表示。

以软件定义驱动大互联技术战略

大互联落地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在技术实现的路线上,华三通信和众多同类厂商的选择是一样的,也就是SDN/NFV,由软件定义的一切联接。

传统IT向新IT的过渡正在加速,软件定义越来越普及,凡是上了规模的IT项目,SDN已经成了标准的配备模块。华三通信公司副总裁兼战略marketing总裁孙德和表示,华三通信提供的软件定义的方案将关注点聚焦在平滑演进,“既可以保护用户已有的投资,同时还要把SDN先进的理念引入到新一代网络的部署。”

目前SDN的部署仍然离不开传统网络的技术,很少能直接利用单纯的SDN就能把网络转动起来。“现在往往是用传统网络把一些网络的基本互联建立起来,然后在上边叠加SDN的控制和应用。”孙德和强调,SDN不是一个完全鹤立鸡群或者独特的东西,它来自于传统网络的演进,必然也要跟传统网络进行融合。

不过,今天华三通信推无论是SDN还是NFV都是坚定不移的,孙德和称,华三通信会始终引导客户迈向下一代的IT网络,这也是大互联的技术基石。

过去几年,华三通信推出了云网融合、SDN、NFV、云端互联等,它们都是一些部件,尤学军则说到,今天华三通信把它们抽象有机得结合起来,形成“软件定义的一切联接”。

同时,在软件定义基础之上,华三通信建立了大互联的生态圈,“大互联不是华三通信的独角戏,因为大互联联接的是应用和终端,华三通信是一个基础网络设备提供商,华三通信会和众多熟悉各个领域和应用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形成产业生态。”尤学军表示。

今天的华三通信在网络通信领域已经耕耘了12年,未来的新华三通信将会迎来更大的舞台,曹向英展望未来说,新的平台会加速其新IT领导者愿景的实现,新华三将会爆发出全新的能量,推动技术创新的下一代高速发展。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7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