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2015,展望2016 IT发展趋势

今年做为一个过渡期,许多企业机构开始摆脱传统架构的束缚,转而寻求节省成本、运维高效的新架构。最重要的是获得竞争优势。据Gartner数据显示,目前有高达70%的企业已转向云,并将其运维转型为混合型企业。

2015年,企业寻求以更好的方式交付应用和数据,从而满足业务需要,令员工能够随时随地以自己的方式工作,因而灵活性成为关键驱动力。今年做为一个过渡期,许多企业机构开始摆脱传统架构的束缚,转而寻求节省成本、运维高效的新架构。最重要的是获得竞争优势。据Gartner数据显示,目前有高达70%的企业已转向云,并将其运维转型为混合型企业。

为预测明年将出现哪些趋势,首先,重要的一点是研究2015年发生了哪些事情,从而藉此预测路向何方。

SD-WAN即将到来

SaaS应用日益兴起,IP电话和视频等应用刺激了难以满足的带宽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广域网方法再也无法满足企业需求。

作为回应,今年SD-WAN应运而生,它更加有助于应用在混合网络和混合云间安全且高质量地实现交付,同时降低了成本,提高了速度,简化了管理。

虽然SD-WAN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是2015年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开始评估SD-WAN技术——Riverbed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近1/3的企业正“研究或部署SD-WAN”。

传统网络更多依赖硬件组件,而软件交付应用的方法则提供了更灵敏地响应业务需求的方式。

因此,‘应用定义的’网络方法将如同业务关键应用一样变得至关重要——那些支持日常工作的应用——需要根据重要程度对流量进行优先排序。

因此IT采用完整的可视化、优化和控制解决方案,以便发展成为软件定义的企业,软件驱动的方法交付应用才是王道,即SD-WAN才是发展方向。

瞄向网络边缘

在传统IT经历剧变的过程中,数据中心首当其冲。比如在澳大利亚,据Frost&Sullivan研究,主机托管服务占到数据中心服务总体市场的69%。该市场今年的增长率将超过18%,主要是由亚马逊和微软等大型云提供商驱动实现的。

了解了数据中心战略后,2016年,企业和组织机构关注的焦点将转向他们的远程站点和分支机构。

根据Riverbed的另外一项调查,平均每家企业的大型数据中心都运行着55个远程分支机构,而且几乎一半的员工工作在这些站点以外——他们是每家企业最关键要素。2016年,CIO开始将注意力转向边缘,旨在推动实现与数据中心相同的安全性、无故障运行时间和业务持续性。

该调查发现一个组织机构50%的数据存放在远程站点——2016年,企业将致力于集中管理各分支机构的信息,使其不仅能够对全部数据进行适当的分析,而且可以通过掌握更多信息做出更有针对性的业务决策。

由于分支机构硬件故障造成的影响,不知道会有多少分支机构仍然依靠磁带备份,浪费了多少时间,丢掉了多少业务。

应对复杂度

当一个企业的拓扑超越了本地数据中心的传统范围时,网络复杂度也会随之呈现指数增长。

此外,员工所拥有的移动设备越来越高级,实现对网络和应用的控制将成为头等大事。

与此同时,网络复杂度也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IT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现在,IT是为满足业务需求而设。除以上趋势外,CMO不久将比CIO对IT的投入更多,这意味着大量的影子IT应用——其中一些应用对业务有很大的潜在影响——将持续涌向企业。

那么,什么才是化解复杂性的有力武器呢?

三个字:可视化。

对SaaS应用的所有组件实现可视化,可以辨别出任何潜在的故障——无论是来自组织机构还是第三方基础设施——都能帮助IT完全控制关键业务负载的交付方式。

此外,更深层次的可视化赋予CIO对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更有意义的量化指标。这使得IT成为企业的核心组件,而不只是一个成本中心,同时帮助在IT和企业其他部门之间构建更多的信任。

当今企业中,应用是业务的命脉。2016年,随着控制分布式网络的需求开始涌现,自动化、智能、编排与可视化等技术将无处不在。

每年,当我们努力预测未来12个月内能够站稳脚跟的技术时,回顾近期企业变化的趋势至关重要。我们身处越来越动态的行业中,无法置身事外,然而如果转型技术不负众望,那么我们首先需要掌控它们,以免它们仅停留在市场宣传的层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6

09: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