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七云网络 强强共建SD-WAN安全 原创

Check Point与国内厂商七云网络强强联手,为国内客户提供了内置安全的软件定义广域网方案。

当前,SD-WAN在企业级网络应用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各种网络问题,提升网络性能和可靠性,降低成本,实现灵活扩展和简化网络管理。然而,这种灵活变换网络接入能力的特点也给网关安全防护带来了新的挑战,传统的网络安全设备往往难以应对。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Check Point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累积的30年经验,与国内厂商七云网络强强联手,为国内客户提供了内置安全的软件定义广域网方案。本次发布的七云网安解决方案不仅具备了SD-WAN的高效灵活的特性,而且充分考虑了网关安全防护的需求,为企业提供了全面、安全、可靠的网络解决方案。

SD-WAN所面临的安全挑战

在本次七云网安解决方案发布过程中,Check Point大中华区渠道销售总经理黄海宏向我们介绍了当前企业在SD-WAN应用过程中所面临的安全挑战。

黄海宏阐述,目前众多大型及中大型企业均采用传统安全架构,其工作原理是,通过专线将每个分支机构连接到总部数据中心,进而访问互联网。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企业已逐渐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它们开始使用大量的Saa服务。但这些服务在返回总部并由总部进行访问时,会产生相当高的费用,包括网络费用和链路费用。此外,这样做还会对延迟性和访问效率产生重大影响。

随着云计算、互联网和5G技术的日益成熟,网络需求也相应地变得更加灵活和多元化。为了满足客户业务的需求,需要提供更加高效和可靠的网络配备,以支持客户的业务顺利发展和运营。此外,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互联网接入也成为大部分大中型企业未来一两年的重要目标之一。预测到2024年,SD-WAN的使用率在全球和中国将超过一半,达到60%的应用率,市场空间巨大。

Check Point+七云网络 强强共建SD-WAN安全

尽管SD-WAN在协助企业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但它也正面临着安全方面的挑战。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传统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先将所有流量引导到数据中心,然后进行安全检查和过滤,以确保只有安全的流量能够访问互联网。然而,在SD-WAN的环境下,许多流量可能会绕过数据中心的安全防护措施,直接连接到互联网,从而增加了受到互联网网络攻击的风险。

为SD-WAN提供融合网安方案

众所周知,Check Point已经积累了30年的安全市场经验,自1996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至今,共服务超过十万家国际、国内用户。其中财富500强头100家企业中,就有73家企业的网络安全受到了Check Point的保护。

经过30年的累积,Check Point拥有了相当可观的安全资产。这一成就也可以从全球最知名的第三方评比平台Gartner对Check Point的高度认可中得到验证。Gartner推出魔力象限23年以来,Check Point始终位于魔力象限右上角的领先位置之中。

除了网络安全,Check Point在全球评比中均名列前茅,不仅在终端、电邮安全领域,甚至在手机安全、云安全领域。Check Point更注重的是一个生态系统,除了安全防护,还着重于软件开发,以及背后的基建平台建设。并且Check Point与全球知名企业,包括Cisco、Aruba等,都有技术整合的合作关系。

七云网络是国内独角兽企业中的佼佼者,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其产品完全符合国家安全可控标准,并拥有多项专利,以及40多件软件著作权。自2017年以来,历经多次成功的融资,其客户群已超过15000个。七云公司在技术研发和网络基础建设方面不断投入,其骨干网可用性达到了90.99%,这一指标在国内SD-WAN领域中显得尤为突出,这也是两家企业选择强强联手的原因。

在评价两家公司合作的前景时,七云网络公司总经理曹篪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业界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 Check Point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供强大的网络解决方案。此次合作旨在为七云网络的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全面的广域网解决方案。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以及许多新业务的创建和发展,七云网络一直在积极寻求全球合作伙伴,以提升我们网络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性。随着与Check Point软件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有信心帮助用户优化更安全的广域网资源,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善网络可用性、可视性和安全性。此外,此次合作还为双方带来了更多合作机会,以拓展新的行业和市场,促进向中国更广泛的用户群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广域网解决方案。”

在本次合作中,七云网络提供全方位的广域网解决方案,包括移动端的无缝接入,利用先进的SD-WAN广域网优化技术,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提供高效的网络优化。并通过与Check Point紧密合作,将安全模块进行深度融合,构建更为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

Check Point+七云网络 强强共建SD-WAN安全

在整套方案中,七云网络拥有自主研发的智能底座。这个智能底座采用NFP架构,集成了多个功能模块,以实现整个软件功能。例如如果用户在使用七云网络的核心模块SD-WAN加密主网后,还希望对上网行为进行管控,只需在七云网络的应用市场下载相应的APP,即可实现上网行为的管控以及权限的精细化管理。

此外,七云网络自研的APP可以与第三方方案进行融合。如果客户既关注网络安全又关注网络建设,那么只需同时开启两个功能模块,即可满足他们的多元化需求。这就是在单一设备中实现用户多元化需求的高度底层硬件和软件的结合。

Check Point+七云网络 强强共建SD-WAN安全

在实际情况中,Check Point的防火墙被集成在七云网络拥有自主研发的智能底座上,它们之间实现了全面的功能融合。例如,Check Point防火墙上的应用数据包流控制、高级安全IPS防病毒、邮件安全等功能都是全面开放的,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配置和使用。此外,七云网络与Check Point被集成在一个硬件中,整个融合逻辑非常清晰。防火墙主要负责安全防护和过滤,而SD-WAN则主要负责网络保障和优化功能。这种分工明确的设计使得整个融合系统更加高效和可靠。

综合以上信息,我们可以深入了解Check Point与七云网络联合的这次合作,旨在实现软件功能的对接,将Check Point三十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在中国落地的威胁情报库与七云网络进行更紧密的结合。通过这种合作,企业的安全防护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并通过这次里程碑式的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全面、高效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将更加稳健、安全地向前发展。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4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