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网10G!太一星晨应用交付中山大学完美上线

如今,在互联网+的大力推动下,各个领域都呈现出了对网络配套设施升级优化的迫切需求,首当其冲的便是处在科教前沿的教育领域。以华南重点学府广州中山大学为例,目前出口实网流量已经接近6G,峰值甚至会超过10G,网络带宽急需进一步扩容。

如今,在互联网+的大力推动下,各个领域都呈现出了对网络配套设施升级优化的迫切需求,首当其冲的便是处在科教前沿的教育领域。以华南重点学府广州 中山大学为例,虽然中大在信息化建设上一直严格考量,但随着用户数的增加,目前用户出口实网流量已经接近6G,峰值甚至会超过10G,网络带宽急需进一步 扩容。

  中山大学网络扩容:绝不简单的任务

作为师生人数超过十万的大型行业用户,中山大学始终走在教育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前沿。目前,中山大学的宽带总出口带宽接近15G,其中涵盖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CERNET等主流运营商线路,承载力全校师生科研教学的网络访问需求。

随着带宽和流量的不断增加,中山大学以往的某国外品牌负载均衡设备在功能和易用性逐渐无法跟上。中山大学对校园网出口负载均衡产品的需求主要包括:

  • 提供近期15G bps,中长期40G bps的负载均衡处理性能;
  • 符合中国多运营商网络环境的ISP路由及流量管理功能;
  • 基于协议特征的应用识别及流量管理;

虽然能够承担起华南最重点学府的网络扩容任务,让众多应用交付企业跃跃欲试,但是需要在实网6G基础上进行扩容,却并非易事。

经过了严格的技术考察及实际网络环境测试,中山大学终于选择了国内新兴应用交付企业——太一星晨。

  太一星晨迎难而上:T-Force-V系列上线测试

为了应对中山大学这场严格的技术考察和实际网络环境测试,在仔细分析了中山大学的扩容需求后,太一星晨T-Force 12000-V高端分布式应用交付产品被用于上线测试,并制定了相应的部署方案。

太一星晨助力中山大学校园网超万兆出口

来到了中山大学的机房后,机房内的豪华配置着实让太一星晨技术人员惊叹不已。这里几乎云集了CISCO、Juniper、F5……等各种国际大品牌的网络设备,而太一星晨此番用于测试的设备几乎是唯一的国产品牌——对太一星晨来说,这样的反差既是惊喜,更是压力。

设备-字

不过,在测试过程中,这个唯一的国产品牌产品却表现的格外亮眼。T-Force 12000-V初上线测试,就表现得非常稳定,包括CPU、内存指标参数都非常低。

为了进一步验证设备的稳定性,中山大学网络老师决定延长测试时间。自此,太一星晨T-Force V应用交付设备在中山大学实网环境中扎扎实实地运行了近半年时间,这期间表现出的性能及稳定性都非常出色,实际效果几乎无可挑剔。

  事实胜于雄辩:国产应用交付已迎头赶上

圆满完成了中山大学这次高标准的实网扩容任务,除了源自于太一星晨T-Force V系列应用交付产品的突出性能和稳定性指标之外,同样与太一星晨技术人员采取的针对性部署方案密不可分。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透明DNS代理

在本次扩容任务中,太一星晨针对链路场景采用了透明DNS代理,这几乎就是为教育用户量身定做的。针对高校用户学生多、上网设置随意而造成的链路使用不均衡的问题,通过DNS劫持,实现了对DNS报文的重新分配,在实网环境中,有效避免了链路分配不均的问题。

  实现亲和度高的易用性

由于熟知本土网络特性,因此在部署中,太一星晨深知界面亲和力的重要性,以及用编程脚本去实现基本功能在普通用户老师中造成的困扰。由此,在 T-Force应用交付产品中,常见的应用场景和功能需求均可以通过Web图形化界面轻松实现——例如上面谈到的运营商选路功能,只需要点几下鼠标,即可 轻松搞定。

 后备的杀手锏——应用协议选路

在本次测试中,“应用协议选路”特性并没有使用出来,但这却可以被看作是具有后备作用的杀手锏!将来,一旦开启了此功能,P2P、视频等流量都将在指定的电信链路上运行,这就进一步优化了电信链路的使用情况,让流量更通畅!

太一星晨 T-Force 12000-V 在中山大学的完美上线,不仅成为了中山大学网络出口成功应用的首家国产设备,将进一步加速中山大学IT设备国产化的进程,更证明了国产品牌无论是在性能还是本土化服务上,都毫不逊色于国外品牌这无可争辩的事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0

18: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