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RG-N18000全面开放认证标准 业内率先打破“黑匣子”

近日,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宣布,RG-N18000(Newton)系列云架构网络核心交换机已经“全面开放认证标准”,为用户研发和第三方认证服务器厂商完全敞开高性能对接窗口。

近日,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宣布,RG-N18000(Newton)系列云架构网络核心交换机已经“全面开放认证标准”,为用户研发和第三方认证服务器厂商完全敞开高性能对接窗口。锐捷此举可协助用户大幅降低IT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成本、避免采购和部属环节的复杂性,同时为用户定制化业务系统和优化改进提供更多机会。

对于绝大多数商业公司来说,出于商业机密、软件安全等多方面原因,都是以开放接口为主。但是,由于业界并没有权威的第三方公证机构,用于验证厂商实现的标准化和接口开放性,“封闭”仍然是一个用户不愿意接受的现实。

对此,锐捷网络交换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亨荣表示:“在实际应用的环节,‘重特色、轻开放’的解决方案让很多用户大跌眼镜。客户购买产品后,发现对接不上,只能阉割产品的功能使用,甚至直接弃用,造成资源浪费和计划失效。另一种情况是,普通客户为了确保产品对接,只能选择一些特定品牌的设备或服务器,造成品牌单一化和议价能力不足。由于无处了解设备的技术细节,这便限制了高端客户的网络研究,扼杀创新,这些用户打破‘黑匣子’的愿望极其迫切。”

纵观整个科技行业发展史,开放标准化在行业发展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Android与iOS凭借API开放和开发标准的制定,迅速在全球建立起完整的生态链,推动智能机时代的来临。开放,带来了创造力和发展契机,锐捷不仅深刻理解这个词语对于产业未来的意义,更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动力中做出了实践表率。

锐捷RG-N18000系列交换机“全面开放认证标准”之后,可以轻松对接Radius和Portal服务器,其核心有三层,这包括:协议字段、流程、方案等严格遵循标准规范;厂商字典、技术细节对外开放;与其他厂商进行对接测试,修订差异。另外,RG-N18000开放的认证技术包括了:PPPoE认证、802.1X认证、WEB认证、IPoE认证、MAC认证;其采用的标准协议包括:RFC2865、RFC2866、、RFC3576、RFC3579、中移动Portal协议规范、中国电信IPoE接入认证规范。

作为业内最强大的云数据中心交换机之一,锐捷“牛顿”(Newton 18000)系列为用户搭建了一个简单、开放的高性能平台。目前,RG-N18000交换机凭借其高性能与开放性的特点已经获得了大量高校用户的认可。例如:天津某大学通过RG-N18000交换机与城市热点2166认证计费网关进行对接;武汉某大学新建WLAN采用锐捷极简网络解决方案,利用RG-N18000与深澜系统对接;河南某大学利用RG-N18000作为NAS设备,顺利完成Portal认证和无感知认证的对接,实现了老校区无线覆盖项目。通过大量高校用户的实际部署测试、检验标准化比率,以及修订差异点,确保用户网络不改动、数据库不迁移即可无缝连接,RG-N18000的高性能和开放性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也由此释放出更强大的创新能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3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