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F正式发出全球首批OpenFlow v1.3认证证书

昨日,开放网络基金会(ONF)执行主席Dan Pitt在2015年ONF Member Workday上正式宣布了四家公司的五款SDN交换机正式通过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进行的OpenFlow v1.3一致性认证测试,成为全球首批通过OpenFlow v1.3协议一致性认证的设备。

昨日,开放网络基金会(ONF)执行主席Dan Pitt在2015年ONF Member Workday上正式宣布,华为(Huawei)、中兴(ZTE)、华三通信(H3C)、神州数码网络(DCN)等四家公司的五款SDN交换机正式通过由天地互连-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www.sdnctc.com)进行的OpenFlow v1.3一致性认证测试,成为全球首批通过OpenFlow v1.3协议一致性认证的设备,开创了产业先河。

ONF正式发出全球首批OpenFlow v1.3认证证书

ONF主席Dan PittONF测试工作组副主席、天地互连-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攀共同颁发OpenFlow v1.3认证证书

近年来,软件定义网络(SDN)作为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被认为是下一代网络变革的重要方向,SDN南向接口协议标准OpenFlow市场接受度也愈发增加。而OpenFlow一致性认证证书作为目前SDN市场中检测设备是否符合OpenFlow 标准的唯一认证证书,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通过该测试认证,不仅能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同时也会增加用户信心,加快产品部署,提升市场竞争优势。本次,Huawei CE6851-48S6Q-HI、ZTE ZXR10 M6000-S、H3C S6800、H3C S5130及DCN DCRS-7604作为全球首批通过OpenFlow v1.3协议一致性认证的交换机产品,无疑将会提升全球SDN产业的成熟度,并推进SDN的部署应用进程。

令人惊喜的是,首批通过的OpenFlow v1.3协议一致性认证的五款产品均出自中国企业。在谈到这一现象时,ONF执行主席Dan Pitt表示,“SDN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它将对未来网络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在过去的几年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开始研究和使用SDN技术,加入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革新大潮,中国企业在全球SDN产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

ONF正式发出全球首批OpenFlow v1.3认证证书

OFsuite测试工具LOGO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通过OpenFlow v1.3协议一致性认证的所有测试均在ONF OpenFlow官方测试工具OFsuite的支持下完成。OFsuite是由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主导的全球第一款完全覆盖ONF OpenFlow v1.3测试规范的测试工具,可以为申请OpenFlow v1.3一致性认证的设备提供全面的自动化测试支持。同时,OFsuite还具有丰富的监控和诊断特性,方便在测试过程中对设备进行修改与升级。

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李震表示:“首批ONF Openflow v1.3产品认证的发布给SDN产业界释放了一个重大信号,SDN产品标准化程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SDN 产品可以开始规模部署了。来自中国四个厂商五款设备获得全球首批Openflow v1.3认证,是中国SDN专业委员会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付出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也给全球SDN产业做出了典范和树立了榜样。未来我们将会有更多取得OpenFlow v1.3认证的产品投入市场,推动整个生态的发展和产业的完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09

17: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