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称惠普为抄袭者 其网络策略是简单翻版

戴尔一企业老总最近发话抨击惠普。原由是惠普计划建立一个可以在第三方厂商的操作系统里运行的开放式交换机,该企业老总称惠普的这个计划只不过是“抄袭”之举,他指惠普想打入快速增长、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软件定义网络市场。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6日 编译:戴尔一企业老总最近发话抨击惠普。原由是惠普计划建立一个可以在第三方厂商的操作系统里运行的开放式交换机,该企业老总称惠普的这个计划只不过是“抄袭”之举,他指惠普想打入快速增长、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软件定义网络市场。戴尔首席商务官兼企业解决方案总裁Marius Haas指惠普上周公布的计划明显不给力、太晚,无以帮助惠普赶上戴尔。

戴尔称惠普为抄袭者 其网络策略是简单翻版

Haas表示,“惠普的计划是戴尔方案的简单翻版,他们基本就是在讲,‘我们抄别人的方案吧,我们没有自己的策略。’”

血淋林的口水战烽烟滚滚;一个星期以前,惠普宣布,今年3月开始将为数据中心提供白牌网络交换机。惠普表示将与智邦科技(Accton Technology)和Cumulus Networks结成合作伙伴,为网络规模客户提供开放网络环境中的产品选择。

Haas表示,“我们有点看不过眼。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只会专注做我们在做的事——从上到下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平台与开放网络生态圈的整合。到目前为止,各方的接受度相当好。”

惠普是商品交换机业务玩家之一,其他玩家包括戴尔、Juniper Networks和Arista,他们一个个都急不可耐地想推翻主导物理网络交换机市场的思科系统的大佬地位。IDC的资料显示,全球SDN市场将由2014年的9.6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80多亿美元。

Haas称,相对于惠普而言,戴尔在提供更全面的网络分解策略方面领先12到18个月,所谓的网络分解策略是指一众公司可以购买商品硬件、运行第三方软件用于提供网络解决方案,其成本只有思科解决方案成本的零头。区别是思科的设备运行的是自己的软件。Haas称惠普计划的特点是依赖台湾制造商智邦科技,实质上是个基于ODM货架的解决方案。

对于解决方案提供商SigmaNet来说,惠普和戴尔的SDN产品实属仲伯难分。SigmaNet的总部设在美国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是戴尔、惠普和思科的合作伙伴。SigmaNet业务发展和战略副总裁Stephen Monteros表示,“戴尔和惠普推出的东西是一样的,只是使用体验不同而已。市场在不断地发展。戴尔有一点点的优势。不过,时下谈起市场时,我们还仍然是个非常传统的思科网络合作伙伴。”

Monteros认为,SDN市场的增长可能需要许多年。他表示,“SDN市场现在还未成型。客户只是开始询问可供选择的SDN产品。时至今日,我们对惠普能摆上台面的东西知之甚少。一年后再来找我聊聊吧,那时候我们会有更多的客户认真地考虑SDN。”

Haas表示,戴尔的SDN解决方案是相对比较全面的方案,并且可以和戴尔的核心平台紧密地部署在一起。他称, 戴尔的核心平台“全面整合了戴尔结构,相信对整个生态圈设计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惠普的SDN解决方案和白盒策略是否可以与惠普自己的ProCurve网络平台或H3C平台无缝地结合在一起。

Haas称,“戴尔的SDN这一刻已经准备就绪,事关SDN的一切事无巨细一应俱全。我们同时提供虚拟化网络端口和网络交换机,为企业在资产计划和资产安排方面提供敏捷性和灵活性,成本低,性能好,别无他家可比。”

戴尔的SDN方法依赖于旗下的的灵活架构(Active Fabric)和业务流程软件层。戴尔的SDN解决方案由物理层SDN(使用OpenFlow控制器和兼容交换机)、虚拟网络叠加(同时支持微软虚拟机管理程序和VMware和Citrix的VXLAN)以及基于TCL、Perl和Python的一套自动化API组成。戴尔销售裸机(S4810和S6000系列)交换机,合作伙伴和客户可选择自己的网络操作系统。戴尔也提供自己的专有操作系统,来自Big Switch Networks的软件以及由Cumulus Networks提供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现在看来,戴尔、惠普和Juniper三家意欲决一雌雄,旨在争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SDN市场这一块肥肉,而他们在SDN市场中最大的对手还是思科。本月初,思科在第二财季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旗下的SDN业务正在蓬勃发展。思科CEO约翰·钱伯斯在谈到自己的解决方案时表示,“我们正在抛开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在SDN新潮思维和客户实现上都处领先地位。与对手的纸上谈兵相比,市场已经认识到了思科ACI的益处。”

思科在2014年里主导网络交换机市场,通过渠道计划取得66.2%的市场份额,增长3.6%,思科2013年的市场份额占有率为62.6%。市场研究机构NPD集团通过经销商追踪市场销售。根据NPD的资料,惠普位居第二,占2014年市场份额的12.4%,下降1.7%,惠普2013年的市场份额占有率为14.1%。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6

13: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