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收购Linode,为企业提供易于开发人员使用的大规模分布式平台,以构建、运行和保护应用程序

Linode助力开发人员以简单、经济和易于访问的方式使用云计算。此次Akamai将携手Linode,成为覆盖从云端到边缘环境的全球分布广泛的计算平台。

Akamai于美国东部时间 2 15 日下午 4:30 在其第四季度和 2021 年年终财务业绩电话会议上讨论了此次收购

2022 年 2 月 23 日——负责保护和交付数字化体验且深受全球企业信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近日宣布已达成收购 Linode 公司的最终协议。Linode 是一家提供易于使用且深受信赖的基础架构即服务 (IaaS) 平台的供应商。

现代数字化体验(包括元宇宙等虚拟环境)是通过融合媒体、娱乐、技术、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和线上游戏打造而成。几十年来,Akamai一直是这些行业中全球领导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当今的多云、多平台环境中的应用程序提供支持和保护。Linode 助力开发人员以简单、经济和易于访问的方式使用云计算。此次Akamai 将携手 Linode,成为覆盖从云端到边缘环境的全球分布广泛的计算平台。

Akam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Tom Leighton 表示:“对 Akamai 来说,将 Linode 易于开发人员使用的云计算功能与 Akamai 市场领先的边缘平台和安全服务相结合,这一契机可以看作是一次变革。20 多年来,Akamai 一直是边缘计算业务领域的先驱,我们很高兴开启新的发展篇章:通过创建一个独特的云平台来构建、运行和保护从云端到边缘环境的应用程序,帮助开发人员在具备卓越规模、覆盖范围、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平台上构建应用程序,这可以说是一次巨大的进步。”

Linod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er Aker 补充道:“我们在 19 年前创立了 Linode,目的是让功能强大的云技术更易于使用,也更容易获取。在此过程中,我们构建了一个深受全球开发人员和企业信赖的云计算平台。如今,随着云服务逐渐包罗万象,囊括计算、存储、安全和从核心到边缘的交付,我们的客户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应对这些挑战的过程需要进行大量整合与扩展, Akamai 与 Linode 将携手规划,共同实现这一目标,这也标志着 Linode 开启了激动人心的崭新篇章,对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客户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进步。”

根据协议条款,在进行惯例收购价格调整后,Akamai 已同意以大约 9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Linode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的所有已发行股权。由于本次交易为资产购买,Akamai 预计将在未来 15 年内节省现金所得税净现值约1.2 亿美元。本次交易预计将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完成,并须满足惯例成交条件。

在 2022 财年,对 Linode 的收购预计将带来约 1 亿美元的收入,而 Akamai 的非 GAAP 每股收益预计将略微增长约 0.05 美元至 0.06 美元。Akamai 已于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2 月 15 日下午 4:30 在其第四季度和 2021 年年终财务业绩及全年营收指导电话会议上提供其他详细信息。

本次交易顾问

PJT Partners 担任 Akamai 的财务顾问,WilmerHale 担任 Akamai 的法律顾问。DH Capital 担任 Linode 的财务顾问,Latham & Watkins 担任 Linode 的法律顾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23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