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业务增长稳健供应链问题待解

思科今天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市场需求强劲,使得该季度思科的收入增幅均超出分析师的预期水平以及自身指引的高位。

第二季度思科的收入同比增长6%达到127.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6.6亿美元。调整后的收益为29.7亿美元,即每股84美分,高于预期的81美分。

该季度思科的产品收入增长9%,而服务收入下滑1%。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了11%,达到219亿美元,该指标是思科迈向更可预测的基于软件的收入模式转型之路上一个关键的指标,与此同时,产品ARR增长了20%永久许可收入下滑12%,订阅收入增长17%。

思科股价在最初的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2%。

市场普遍需求

思科的高管们表示,虽然市场整体需求强劲,但供应链问题阻碍了思科实现更强劲的增长。思科首席财务官Scott Herren说“这导致我们的积压水平持续增加,远远超过历史水平”该季度思科的未交付产品金额超过140亿美元,同比增长150%经营现金流减少17%,主要是为确保未来供应而支付的预付款。

“我预计如果是正常情况下软件收入会增长得更快,但我们的积压量如此之大,可能在几个季度内都不会发生收入的更快增长,”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这样表示。

思科也降低了对第三季度和全年的指引,预期收入增幅在3%5%之间,毛利率63.5%64.5%之间。全年收入增幅预计在5.5%6.5%之间,每股收益增长约7%。

“趋势对我们有利”

Robbins表示:“我们看到了被疫情所压制的需求,我们的通道是很强劲的,并且处于对我们有利的趋势前沿:5G、Wi-Fi 6、移动和边缘计算。

然而,重创该行业的供应链问题,拖累了收入并抬高了成本,思科的总销售成本增长约12%,快于收入的增长,毛利率也从上一季度的62.4%小幅下降至63.3%。

从产品线来看,“安全、敏捷网络”业务(包括园区交换机、数据中心交换机、企业路由、计算和无线)增长了10%,达到59.7亿美元。迄今为止增长最快的部分是“未来的互联网”(包括路由光网络、公共5G、硅芯片和光学)增幅为46%,但是基数很小。“混合办公业务(包括协作联络中心)下滑了7%。

数据中心业务状况良好

Robbins表示,市场对思科数据中心产品组合的需求“非常强劲”,“这表明客户仍在投资私有数据中心。”他说,该季度思科拿下了多个超过730,000个400千兆端口的订单。

安全业务一直是思科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但是该季度仅增长了4%。Robbins增长放缓部分归咎于供应链问题,并且预测业务将加速发展。他说:“我们的团队正在制定下一代战略,相信未来12到18个月内,你将会看到该季度的持续改善,但我们还需要首先在防火墙方面解决供应链问题

从地域来看,思科在亚太地区的增长尤为强劲,同比增幅为13%。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增幅为11%,美洲增幅为3%。

Robbins表示,思科的产品组合让思科能够处于一个有利位置,利用客户关注的趋势。思科处于向混合云、混合办公和数字化转型这一巨大转变的核心。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18

10: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