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仍在努力应对供应链困境

思科近日发布了业绩喜忧参半的第一季度财报,并且提供了低于预期的当前季度指引,使得思科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经历了艰难的走势,下跌超过6%。

思科近日发布了业绩喜忧参半的第一季度财报,并且提供了低于预期的当前季度指引,使得思科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经历了艰难的走势,下跌超过6%。

该季度思科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每股利润为82美分,收入为129亿美元,同比增长8%,此前分析师预期的调整后每股利润为80美分,但是销售额预期为129.8亿美元。

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市场对思科产品的巨大需求,是的思科展现出“强劲的增长”,但是公司仍在努力应对变化莫测的供应环境。

他说的没错,思科的业务从表面上看是很健康的,公司六个新产品类别中的五个都实现了销售额的增长,而且产品订单总额同比增长了33%,产品收入增长了11%,达到95.3亿美元。

展望第二季度,思科预计增长还将继续,年化收入增长预计在4.5%至6.5%之间,但是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收入128.5亿美元,也就是增幅为7.4%。

因此,思科的问题更多是因为,投资者认为如果不是因为过去一年阻碍其进展的供应链问题,思科的增长速度就会更快。

Robbins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谈到了这些问题,称思科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缓解组件短缺以及客户产品交付问题,包括“与主要供应商和合同制造商密切合作,支付更高的物流成本将组件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正在修改设计使其在可能在地方采用供应商的替代方案,不断优化我们的构建和交付计划。”

不过,更高的物流成本给思科的毛利率带来了压力。Robbins解释说:“虽然我们深思熟虑地提高了价格以抵消这种影响,但这不会立竿见影,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看到效果。”

思科首席财务官Scott Herren后来澄清说,这些价格上涨的影响只会出现在公司第三和第四季度的业绩中,届时预计收入会有所增长。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当重要组件突然供不应求时会给以制造为基础的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思科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

“由此产生的价格上涨会造成压力并降低利润率,让股东失望并使分析师感到头疼。遗憾的是,除了像思科领导层所说的寻求替代供应商和设计选项之外,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不过,这种情况也凸显了为什么很多技术厂商一直在努力通过开发新服务和新业务线来降低风险。”

该季度早些时候,思科宣布了新的财报结构,分为六个新的产品类别,重点突出了一些规模较小的业务,这一变化也反映出了Robbins的理念,即思科未来将围绕这六个关键技术领域展开业务:安全、敏捷网络、混合办公、“面向未来的互联网”、优化的应用体验、边缘能力。

在新的财报结构下,思科最大的产品类别是安全和敏捷网络,包括其传统的网络交换机。这部分业务的收入为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

其他部门方面,“面向未来的互联网”业务收入为13.7亿美元,增长46%;端到端安全业务,增长5%至8.95亿美元,;优化应用体验业务,收入增长18%至1.81亿美元;混合办公是唯一表现令人失望的业务,收入下滑7%至11.1亿美元;“其他产品收入”收入增长了9%至300万美元。

除了产品之外,思科该季度的服务收入为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18

15: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