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re ATT&CK公布2021年EDR产品评估报告 Bitdefender EDR检测率全球排名第一

2021年4月20日,MITER ATT&CK(R)发布了最新一轮年度EDR安全解决方案的评估报告:Carbanak+FIN7 挑战。今年,全球29个网络安全公司的产品参加了测试,它们能够检测出Carbanak和FIN7的攻击。

2021年4月20日,MITER ATT&CK®发布了最新一轮年度EDR安全解决方案的评估报告:Carbanak+FIN7 挑战。今年,全球29个网络安全公司的产品参加了测试,它们能够检测出Carbanak和FIN7的攻击。

Carbanak+FIN7简介

Carbanak+FIN7 是臭名昭著的APT金融犯罪集团,他们使用复杂的恶意软件和攻击技术,主要攻击金融机构,造成了一系列严重破坏事件。迄今为止,Carbanak已为30个国家/地区的数百家银行造成了超过3亿美元的损失,而FIN7则从全球受害者手中窃取了超过1500万张信用卡记录。

他们在利用创新攻击技术方面享有盛誉。高效的间谍活动和隐身性是他们战略的重中之重,他们严重依赖脚本编写,模糊处理,“隐藏在视线范围内”,在掠夺环境的同时充分利用机器背后的用户。他们还利用独特的攻击工具,涵盖复杂的恶意软件和广泛的系统平台,包括Windows和Linux。

Bitdefender在2019年专门发布了针对Carbanak的研究报告,详细请参阅:Bitdefender-Carbanak研究报告

为什么Mitre ATT&CK®的评估具有很高的价值

Mitre ATT&CK®评估利用了网络安全行业测试中独有的方法。MITER不仅测试了EDR解决方案检测和阻止网络威胁的能力,还精心模拟了复杂攻击的全部行为。MITER要求在评估过程中关闭被测产品的拦截功能。这种方法详细揭示了解决方案中嵌入的各种技术层的功能,可以检测,分析,提供攻击杀伤链的所有阶段/子阶段的遥测和可见性。

广泛的MITER ATT&CK知识库有助于构建测试方法,因为它提供了整个网络安全行业的通用词汇表和一致性。MITRE ATT&CK评估的价值在于能够分析测试解决方案的鲁棒性和完整性。这使得该测试对于不仅对自动阻止攻击能力感兴趣的组织,而且对于希望在整个执行阶段抵抗高级攻击的组织都非常有意义。在安全运营中使用MITRE的方法可以极大地增强组织的网络弹性,并提高网络防御者发现和收集对敌活动有价值的见解的机会。

如何使用MITER ATT&CK报告来指导您的网络安全决策?

MITER评估的一个不寻常的特征是没有竞争性排名,从而导致各种解释,使得普通用户很难理解测试结果。总体而言,MITRE ATT&CK评估结果包含如下几个关键指标:

检测 - 可以用来识别对手行为的任何原始或处理信息。此度量标准包括原始遥测(例如“进程启动”或“文件创建”)和分析检测(例如“常规检测”,“战术”或“攻击技术”)。检测计数代表所有类型的检测总数。请注意,攻击中包含的174个子步骤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具有多个检测(因此,“检测”的总数可以超过子步骤的数量)。

遥测覆盖 - 可以进行遥测的子步骤数。

分析 - 任何经过处理的检测,例如应用于遥测的规则或逻辑(例如ATT&CK技术映射或警报描述)。

分析覆盖率 - 1个或多个分析可用的子步骤数。

可见性 - 可以进行分析或遥测的子步骤数。

Mitre ATT&CK® Carbanak+FIN7 评估结果

- 检测排行,Bitdefender以366的检测排名第一

- 分析覆盖排行

- 遥测覆盖排行

- 可见性排行

Mitre ATT&CK® Carbanak+FIN7挑战—中国市场EDR产品结果汇总

由于很多EDR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没有销售,因此单独为中国市场销售的EDR产品做排行对比。而亚信安全的EDR属于OEM产品,不等于TrendMicro的原装产品,产品具有很大差异性,因此亚信安全的结果不统计在如下图片中。

EDR评估排行:Bitdefender > Symantec > McAfee

指标解读—哪些指标与您的组织相关?

接下来,您将要了解与您最相关的指标。通常,检测与任何组织都息息相关,因为解决方案能够检测到的攻击元素越多,其有效性就越高。

在拥有安全运营中心(SOC)的组织中,遥测覆盖是一项有价值的度量标准,在安全运营中心中,存在用于进一步分析原始信息的工具,资源和专有技术。

分析覆盖指标为检测提供了上下文。可行的分析有助于降低警报疲劳的风险,并降低安全分析师所需的调查工作。对于资源受限的IT和安全运营团队的组织而言,这使得分析覆盖成为极有价值的指标。

可见性是原始检测(遥测覆盖)和上下文警报(分析覆盖)的组合,可提供解决方案提供攻击元素可见性能力的一般视图。

总结

在参加MITER ATT&CK评估的29家网络安全厂商中,BitDefender 以366的检测排名第一,检测到100%的针对Linux系统的攻击技术,检测次数最多,可检测范围最广的网络威胁,其检测数量比Symantec检测数量高出近50%。

Bitdefender还提供了优秀的分析洞察力来实现有效的安全操作并减少警报疲劳,在测试中脱颖而出。 其他许多供应商在没有附加上下文的情况下生成的大量遥测数据,将给安全团队的调查工作带来更大的负担和工作量。

此次的测试结果充分证明了Bitdefender EDR顶级的安全能力,Bitdefender EDR安全平台是中大型企业的最佳选择。

阅读完整的评估报告:

https://attackevals.mitre-engenuity.org/enterprise/carbanak_fin7/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8

18: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