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第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2% 却发营收下滑预警

思科2020财年第一季度盈利在去掉一定成本(如股票补偿)前每股收益报84美分,收入为132亿美元,同比增2%。表现相对强劲,华尔街此前曾预期每股收益为81美分,收入130.9亿美元。

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11月14日 编译:思科2020财年第一季度盈利(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cisco-reports-first-quarter- earnings-300957833.html)在去掉一定成本(如股票补偿)前每股收益报84美分,收入为132亿美元,同比增2%。表现相对强劲,华尔街此前曾预期每股收益为81美分,收入130.9亿美元。

但好景无以为继,思科称预计下一季度的收入将明显下降并称原因是“宏观环境存在的挑战导致思科一些主要客户刹停他们的开支”。

思科预计当前季度营收同比将下降约3%至5%,每股盈利为75至77美分。此前分析师曾预测第二季度每股盈利为79美分, 营收为127.7亿美元,同比增2.8%。这些足以让投资者背思科而去,思科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5%。

Pund-IT公司的Charles King告诉记者,思科对于未来几个季度的谨慎属“明智的现实主义风格”,他指出,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往往令企业不安,进而导致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采购和升级计划的缩手缩脚。

King表示,“尽快及皆大欢喜地解决这些问题可望有助于事态恢复正常,但只有傻瓜才会去等人解决这些问题,思科降低期望被人小小地诟病一下的做法要好一些。假若最终的结局圆满,自然也无伤大雅。但如果正是如预期的那样或是更糟糕一点,思科公司大可以说,'我告诉过你呀。'”

投资者或许早就应该看到有迹象表明会有麻烦。思科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https://siliconangle.com/2019/08/14/cisco-falls-poor-guidance-poor- sales-china/)上曾表示看到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里的弱项。现在高管说,那些弱项继续出现在第一季度而且比预期更广泛。

思科第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2%但发营收下滑预警

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

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主要挑战仍然是新兴市场运营商,我们本季度还看到企业和商业方面相对的薄弱。尽管存在这些不利因素,由于四年前我们做的关键决定改变了我们的商业模式,我们仍然可以很好地利用跨云、自动化、5G、安全和合作的巨大机遇。”

具体数据方面,思科公布的产品收入为98.7亿美元,同比增长1%,服务收入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4%。但基础架构平台营收为74.5亿美元,同比下降1%。思科小型企业部的应用营收为14.9亿美元,同比增长6%,亮点是安全,收入为81.5亿美元,同比增长22%。

尽管思科发布的前景预警,Moor洞察与策略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仍表示,他认为思科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交付了强劲的结果。

Moorhead表示,“比我预期好些。我很高兴地看到应用动态和安全(App Dynamics and Security)业务有两位数的增长,都在增长区间。而且软件订阅上扬达12%,考虑到软件订阅占总数的71%,颇为正面。这对于业务转型甚为重要。”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14

13: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