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曹文炼致辞 原创

2018年11月14日-16日,“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火热开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技术盛会之一,本届GNTC将聚焦更多热门技术领域,吸引更多国际组织、产业权威专家,通过1次测试活动、1场颁奖典礼、2场全体大会、7场专题峰会及数十场Workshop。

2018年11月14日-16日,“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火热开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技术盛会之一,本届GNTC将聚焦更多热门技术领域,吸引更多国际组织、产业权威专家,通过1次测试活动、1场颁奖典礼、2场全体大会、7场专题峰会及数十场Workshop,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网络技术盛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曹文炼致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 曹文炼

在大会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炼为大会致辞,以下为曹文炼现场致辞实录:

曹文炼: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历史古城南京,共同出席2018年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中国是互联网第一用户大国,2018年,我们的网民规模已经超过了8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57.7%,网上数量超过了540万个,网络技术的持续创新和技术协议向IPv6的快速演进,推动各个产业各个领域迎来新的技术升级,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网络技术创新跨国合作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动能。

在上周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也指出各国应该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复兴共治的道路。中国是互联网的受益者,也是互联网持续推动者,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鼓励互联网产业互联互通,加强全球网络技术的合作创新和技术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让全球共享互联网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这也是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和内容。也都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产业进步和国际合作。

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天我们齐聚在南京共商技术发展和新方向,南京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长三角城市群、长江经济带长江沿岸的中心城市,在互联网基因的融合下,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必将涌现出新动能,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GNTC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14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