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M+NPM”远大于1 最新Riverbed SteelCentral全方位监控数字体验 原创

Riverbed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版Riverbed SteelCentral,为用户提供市场上最完整、集成的数字体验管理解决方案。Riverbed SteelCentral可以帮助客户评估数字体验的方方面面,并排除故障,其范围覆盖用户设备体验、后端网络、基础设施、云和应用。
当你打开两款功能相同应用程序,A应用两秒投入使用,B哪怕只延迟了5秒也会立刻被宣判“死刑”了吧?IDC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副总裁Mary表示:“终端用户体验对诸多数字业务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应用程序性能不佳会影响品牌认知度和客户满意度。" 数字体验的优质与否对于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企业虽在持续加大对数字业务的投资,但对用户体验的评估和质量控制能力还在面临挑战。挑战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如Gartner的研究所表明的,只有不到5%的全球企业实施数字体验监测战略,可见企业的监测意识还不足;第二点则是更为现实的问题,现有的监测系统,包括应用性能管理(APM)和网络性能管理系统(NPM)各自为政,只能反应单一问题,不能协同帮助提升。Baker Donelson公司首席信息官John D. Green就曾表示:“追踪终端用户体验能提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我更希望在一个管理界面中看到应用程序的整体性能和用户体验状况。"可以说,许多组织很难直观地理解应用交付链中的所有基础设施、软件和终端用户设备要素对终端用户体验产生的影响。
 
 让“APM+NPM”远大于1 最新Riverbed SteelCentral全方位掌控数字体验
 
那么企业如何才能监控并提升应用程序效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数字体验呢?为帮助企业评估数字体验的方方面面,并排除故障,Riverbed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版Riverbed SteelCentral,其范围覆盖用户设备体验、后端网络、基础设施、云和应用,将APM与NPM相结合,基于数字体验监控(DEM)技术为用户提供以“完整、集成”为关键词的数字体验管理解决方案,让复杂的应用过程透明化
 
DEM不难理解,因为除了各类终端上的人类最终用户之外,还需要将各种数字代理、各类 IoT 设备以及社交媒体上的体验监控起来,所以2016年Gartner发声,将APM的定义从原来的5个维度修改成了3个维度定义,其中数字体验监控(DEM)取代了之前的终端用户体验监测(EUEM)。Riverbed亚太区技术方案架构师李耀宗表示:“最终用户的体验始终是 APM 最重要的任务,之所以将DEM包装进解决方案中,是因为Riverbed SteelCentral强调的是终端用户体验,又同数据云转移有关,为了将终端设备纳入到大环境中去,所以要将DEMAPMNPM整合。”
 
让“APM+NPM”远大于1 最新Riverbed SteelCentral全方位掌控数字体验
  Riverbed亚太区技术方案架构师  李耀宗
 
进一步的,李耀宗解读了最新Riverbed SteelCentral,他表示,Riverbed SteelCentral为管理终端用户的数字体验提供了集成化、聚焦业务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它为完整的终端用户服务提供了新的集成监测与分析,覆盖用户设备的业务活动、整个网络、应用服务器及应用代码,为确保可靠和高质量的终端用户体验提供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
 
让“APM+NPM”远大于1 最新Riverbed SteelCentral全方位掌控数字体验
 
具体来说,最新版SteelCentral以DEM平台的形式,强化了终端用户性能监测,实现了数字体验的集成可视化;降低企业云上云下的应用迁移风险;帮助企业管理整个应用生命周期的成果;并实现集成化网络和基础设施排障与监测。
  • SteelCentral Portal、SteelCentral Aternity和SteelCentral AppInternals的融合是最新版本的亮点,这意味着IT和企业管理人员能将终端用户体验视图与单一管理平台视图相结合,并通过集成监测系统为应用快速排除故障,提升工作效率。
  • 新SteelCentral版本同时引入了应用迁移规划与预测,让用户在应用迁移之前模拟并预测流量行为及其对网络的影响,让企业能够利用数据而非凭直觉规划应用的云迁移
  • SteelCentral AppInternals帮助IT团队在整个应用生命周期中使用性能信息和诊断信息;构建工具链添加性能测试,优化生产;Slack和HipChat等工具提供警报功能;事件管理工具能够记录问题、发现根本原因、提供诊断结果;应用程序接口则可提取指标,丰富现有报告和工具。
  • Riverbed此次还推出了NetProfiler与NetIM之间的全新集成,帮助网络管理员了解网络基础设施对网络性能的影响。这一集成是SteelCentral实现跨域协作,打破单点监测方案所产生的沟通障碍的另一个例证。

让“APM+NPM”远大于1 最新Riverbed SteelCentral全方位掌控数字体验

简而言之,在当今高度移动化、数字化的商业环境中,最新版SteelCentral帮助企业监测数字化体验的方方面面,并排除故障,降低了云上云下应用迁移的风险,提高了企业数字化投资的回报率John D. Green表示,以往的应用程序监测问题迎刃而解: "Riverbed与Aternity相结合带来了一套组合工具,SteelCentral为我的团队提供了一个单一管理平台视图,帮助我在全网实现从服务器到线路的全面可视化。”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2

2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