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携手华为企业云 掀开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篇章

“2015年宿州 华为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大会分享了宿州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共同探讨了大数据产业的新思路、行业融合和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模式以及云时代的转型机遇和挑战等热点问题。

2015年12月22日,“2015年宿州 华为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在宿州希尔顿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由安徽省经信委指导、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宿州高新区管委会、华为公司承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曹晓武,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史翔,华为企业云副总裁张怀冬及其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宿州、全省各地市经信委和省内以及全国各地的200余家大数据相关企业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分享了宿州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共同探讨了大数据产业的新思路、行业融合和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模式以及云时代的转型机遇和挑战等热点问题。  

宿州携手华为企业云 掀开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篇章

2013年7月,华为公司与宿州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合作两年多来,在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为企业云已经为近70家宿州市政府市直单位提供信息化服务,引进数十家合作企业入驻宿州,大大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助力宿州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推动当地产业的升级转型。华为企业云协助宿州打造了省内信息消费中心、华东电商服务中心、京津&华东大数据处理中心、全国高端智能制造中心。2015年8月,安徽省经信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华为公司联合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构建“立足皖北,辐射全省”的云计算产业链。  

宿州携手华为企业云 掀开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篇章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曹晓武表示:安徽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引领升级、服务民生、助推转型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预计全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信息消费规模突破千亿元。自今年8月7日,省经信委、宿州市政府、华为三方战略合作以来,依靠华为强大的品牌、技术和市场优势,为宿州云计算、大数据“落地生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下一步,省经信委将一如既往按照“一业一策、分业推进”的原则,省市联动、政企联合、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以宿州为支撑,深入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加快构建安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推动安徽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宿州市市长史翔表示:近年来,宿州云计算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在全国崭露头角,成为了全省大数据存储基地,形成了云计算特色全产业链。宿州市对云计算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愿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云计算产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为推动皖北崛起、建设信息强省、加快经济方式转变、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为企业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聚焦云基础设施服务, 坚持“被集成”的商业模式,开放合作,与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自合作以来,有效支撑了宿州的智慧城市建设及全省范围的信息化发展探索。相信在省经信委的指导以及宿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为企业云将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云生态,以更多的资源以及端到端的企业级IT基础设施服务,协助宿州市政府合力打造云计算应用样板点,加速全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落地。

宿州云数据中心作为华为企业云的战略节点,未来将联合安徽省经信委和宿州市政府,共同打造宿州云计算产业;同时扩大云计算、大数据的服务领域,真正实现安徽云计算产业特色化、全面化,助力安徽云计算产业成为全国云计算领域的一面旗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1

15: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