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康奈可如何成功实施云办公系统,玩转性能优化大法 原创

Riverbed可以帮助企业有效规划向云办公系统的迁移流程,通过破解性能密码,帮助企业创造出色的用户体验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带宽利用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作者:Riverbed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袁志陵

Gartner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18年底,云办公系统的市场渗透率将高达60%。企业向云办公解决方案过渡步伐正大幅加快,其背后的原因是:比起传统本地部署应用,以Office 365为代表的云托管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更灵活更有效的协同工作方式,为企业带来更简便的管理、更固定且可预见的费用,以及可重新分配IT资源的优势。毋庸置疑,云应用正在一点点重新定义现代企业的工作方式。然而,我们以下所要探讨的却是这类云办公系统能否成功部署的问题。不能回避的是,软件即服务(SaaS)类应用在展示其以上种种优势之时,也为企业带来了一定风险,比如性能问题导致的终端用户体验变差,数据流量大占用网络带宽高等等。这些不利因素在真实的部署中正在被逐步放大,成为企业向云办公方案过渡的新障碍,最终导致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举措徘徊不前。

就在一年前,类似问题就曾出现在康奈可(Calsonic Kansei)中国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汽车零件总成为一体的跨国企业在华分支机构。由于公司在中国业务的飞速发展,短短十余年间,已在国内8个城市建立了14个基地,员工总数突破4000人,办公及业务终端总数近1500台,生产及办公网络规模庞大。

据康奈可(中国)IT管理部主管黄彬斌回忆,他在日常的维护工作中发现,Office365套件以及其它包括企业流程管理及ERP等系统在内的应用执行速度缓慢,带宽明显不足,存在较大的网络延迟现象,各基地终端用户响应速度不一致,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

与此同时,从康奈可(中国)正在展开的数字化战略举措来看,计划中还有更多的云应用等待上线。这就意味着网络要不断进行升级,预算支出难以预料,无疑将会使这一计划遭受重大打击。因此,黄彬斌先生迫切希望能够借助新的技术对应用性能和带宽使用进行优化,为办公及生产网络加速并降低企业开支。

在明确需求的前提下,康奈可(中国)结合自身需求,从网络架构、设备性能、费用预算等方面出发,对多家业内领先厂商的方案展开综合评估,重点考查其在实际应用环境中的效果。通过第一阶段的静态方案展示及产品演示和第二阶段的POC测试,康奈可(中国)最终选择了综合优势突出的Riverbed Steelhead解决方案,包括SteelHead CX设备及SteelHead SaaS许可证,全面实现对Microsoft Office 365等SaaS应用的加速和性能提升。

在上述方案实际部署六个月后,黄彬斌总结了Riverbed方案的以下优势:

1.Steelhead方案非常适合企业当前的应用环境,在广域网优化方面效果突出,它利用优化技术巧妙地增加了可用带宽,避免了不必要的网络升级。测试数据显示,SteelHead系列产品使康奈可(中国)的电子邮件流量减少近50%,ERP系统及文件共享等应用流量减少70%以上。IDC和上海总公司用户邮件响应速度提高两倍,系统响应速度明显加快。

2.Steelhead系列产品可以帮助企业整合IT架构、改善备份和复制流程以确保数据完整性,从而大幅提高员工的生产效率,增强相互协调性。康奈可(中国)网络中约有1500台桌面终端,每逢周一早高峰,“开机风暴”常常导致员工在查收邮件时耗费长达1小时左右的时间。而在Riverbed方案上线后,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员工能够即时收发邮件,省去了耗时的等待过程,显著提高了办公效率。

3.Riverbed的核心技术,可以找到通向云的最短路径,让处在不同位置的员工均享有同样的应用速度和性能优势。而良好的终端体验则提升了员工的满意度和稳定性。

结论:

作为应用性能领域的领导企业,Riverbed可以帮助企业有效规划向云办公系统的迁移流程,通过破解性能密码,帮助企业创造出色的用户体验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带宽利用率,并降低运营成本。不论是当前处于规划阶段、已经开始迁移还是希望增加用户采用率,在成功实施SaaS等云应用的过程中,Riverbed都会给予全程支持。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8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