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壮源 :HCIE成就ICT未来愿景之“土壤” 原创

我们处在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颠覆着传统的业务模式。随着ICT技术的发展,ICT行业也在开创新的格局,企业逐步走上开放互联的道路。

我们处在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颠覆着传统的业务模式。随着ICT技术的发展,ICT行业也在开创新的格局,企业逐步走上开放互联的道路。

而在任何一个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归根结底都是由“人”所推动的。人才必将成为新ICT时代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所在。在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获取商业成功的必由之路的当下,优秀ICT人才的供给与需求之间所存在的巨大鸿沟,成为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培养面向ICT产业的融合型技术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从而,具备ICT融合理念的技术认证,已经成为满足产业人才发展需要、推动产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而华为所推出覆盖IP、IT、CT以及ICT融合技术领域的认证体系,可谓是业界唯一的ICT全技术领域认证体系。而在华为这一系列认证体系中,HCIE作为用于标识个人能力在某一技术领域达到专家级别的证明,无疑是业界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专家级认证

“最高含金量”认证如何炼成?

之所以称HCIE为含金量最高的专家级认证,原因在于想要取得这一认证,并非易事。获取HCIE认证,除了需要具备基础的理论知识,还需考察申请者的动手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这就要求,HCIE的申请者不但要学习精深的基础知识、掌握相关通用技术、具有匹配企业发展的系统知识体系,还要能够合理、综合、熟练运用各项技能、满足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申请者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技能、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也均需通过专家面试考核才能取得认证。

每一个通过HCIE认证的申请者,都需要闯过三关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首先,要在Prometric平台进行90分钟的理论考试;通过笔试且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可以在北京、深圳、成都、杭州通过华为网站预约时长为8小时的Lab考试;最后,在Lab考试通过后的三个月内,还要参加经由华为技术专家对综合素质考察的最后面试关。

环环相扣的认证环节、组织有序且专业的认证过程,也成为HCIE吸引业界英才、彰显其含金量的根本原因。在华为“HCIE之夜”中获得“HCIE行业大拿”称号的大庆油田技术专家李洪岩在谈及HCIE 最吸引他的地方时说道:“ HCIE认证所增加的面试环节,考察的是个人知识的全面性和表达能力,需要对知识的掌握更全面、深入。同时,面试也考察了思维与语言表述能力的一致性,适应了时代潮流的发展趋势,这正是HCIE的与众不同之处,尤其提升了证书的含金量。” 李洪岩表示:鉴于HCIE证书的权威性、实用性,他还将继续推荐同事参与到HCIE的认证考试中来。

打破传统HCIE适应人才新需求

而HCIE的认证之所以采用这样全面、立体的考核方式,华为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破传统IT行业人才在行业变革和业务转型中脱离业务、技能单一、理论与实践脱节等问题,帮助ICT从业者构建立体化、综合性的ICT知识与专业技能,顺应ICT行业变革和技术更新对人才新的需求。

据了解,HCIE培训覆盖知识面广,并结合各类产品应用场景系统讲解技术原理与实施方案,采用由浅入深由繁化简的方式对ICT专业知识体系进行介绍。获得“HCIE行业大拿”称号中国工商银行葛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HCIE让我在专业方面的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得到了深化的培训。在培训中,华为的很多应用实际和架构方案,在现实工作时都得到了进一步应用,对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帮助都很大。”

当前,企业高阶ICT人才的缺乏成为普遍的现象。据华为预计,未来五年,华为所使能的ICT产业生态系统,对人才的需求将超过80万。对从业者而言,考取HCIE认证,无异于获得了一块在其职业上升通道上的尚方宝剑。

同时,考取HCIE,对企业而言也同样有着十分巨大的意义。同样获得“HCIE行业大拿”称号的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戴飞也向记者表示:“获得HCIE认证以后,在处理日常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时变得更加得心应手。而对于公司而言,凭借HCIE这一业界最高含金量的认证,在与外单位进行交流学习时,在一些专业技术方面我们也显得更加具有话语权。”

对于企业而言,考取HCIE的人数越多,就代表着其在工作中能够发挥HCIE的优势,用高超精湛的技术交付质量过硬的项目,从而为公司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为ICT 行业人才培养固本壮源

如今,华为的HCIE认证已经成为了业内的金字招牌。那么,为何华为能够打造出HCIE这样的业界公认的最强认证?

华为的ICT认证体系,凭借的是华为多年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经验以及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是华为基于ICT产业链人才个人职业发展生命周期搭载华为--”协同技术结晶的成果。据了解,截止2016年年底,华为认证累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HCIE专家超过3000人。

古语有云:“木有所养,则根本固而枝叶茂,栋粱之材成;水有所养,刚泉源壮而流派长,灌溉之利溥。”ICT人才的培养,也同样如此。凭借在ICT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积累,华为深刻地认识到:ICT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生态系统工程。而要建成这样一个人才生态系统,华为深知:“只有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才会流长。”

由此,在ICT人才生态这个大系统工程中,华为愿做一个“使能者”,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技术、管理能力、成功实践,与广大产业合作伙伴、行业企业、ICT从业者等共同面对未来挑战,构建可持续发展的ICT人才生态体系。而华为想要做的,就是发挥其产业链优势,做ICT人才生态的使能平台,消除企业与个人的能力鸿沟,打造良性人才生态链,成为培育未来ICT人才的“土壤”。

可以预见的是:华为HCIE,也必将为技术融合背景下的ICT产业提供新的能力标准,成为实现ICT行业未来愿景的固本壮源之力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7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