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大数据公司 新华三“数据引擎”要干些什么事? 原创

大数据与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共同形成了新华三的新IT战略。2016年底,新华三集团决定在郑州成立大数据公司,同其他三条业务线相比,大数据业务线略显面生,不过新华三计划未来三年对大数据公司研发投入近千人规模,这无疑将成为新华三一个全新的增长极。

大数据与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共同形成了新华三的新IT战略,即“三大一云”。2016年底,新华三集团决定在郑州成立大数据公司,同其他三条业务线相比,大数据业务线略显面生,不过新华三计划未来三年对大数据公司研发投入近千人规模,这无疑将成为新华三一个全新的增长极。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产品线总裁孙德和表示,在郑州成立大数据公司是新华三集团业务板块布局的一个重要环节。新华三希望根植郑州、面向全国,展开大数据业务,并通过几年的投入和市场覆盖,成为中国企业市场中第一集团的大数据公司。

 成立大数据公司 新华三“数据引擎”要干些什么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产品线总裁孙德和

作为大数据领域的“后来者”,新华三又将如何耕耘大数据市场和布局?近日召开的新华三Navigate 2017领航者峰会解答了这一问题。

新华三的大数据引擎

在新华三看来,“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应用”是大数据生态系统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平台支撑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应用利用大数据平台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数据资源来撬动大数据产生的价值。新华三要做的是前者,为用户提供企业级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及数据治理服务,成为卓越的数据引擎提供商。

简单地理解新华三的大数据平台,以IOS或安卓等手机系统平台举例,这些平台上会跑各种各样的应用或APP,新华三大数据平台可以看作为支撑大数据应用而打造的“IOS、安卓”。

Navigate 2017期间,新华三发布“数据引擎1.0”,即DataEngine大数据平台,新华三集团大数据产品部部长曹言指出,“新华三的数据引擎集数据集成引擎、应用开发引擎、数据视觉引擎于一体,它是数据的朋友。”

H3C DataEngine可帮助用户构建海量数据处理系统,发现数据的内在价值,获取新的商业市场机会。向下能够采集用户多源异构的数据集,向上可构建快捷的分析应用。

曹言对DataEngine的三大引擎特点进行了阐述:H3C数据集成引擎,让企业不再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底层数据传输、处理的技术细节上,数据集成变得更简单;ADE应用开发引擎,一站式的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拯救“程序猿”,让应用开发效率提高30%;数据视觉引擎支持30余种数据源、200类图表类型、PB级数据秒级响应、零编码可视化分析、多屏完美共享,让企业数据绚丽璀璨。

新华三数据引擎DataEngine对产业、客户和伙伴

DataEngine对客户和伙伴意味着什么?毫无疑问,市场上做大数据平台的公司有很多,不过,孙德和表示,因为开源所以小公司也很容易投入,入门简单,但是变化太快。怎么跟上变化对他们来说压力很大,以Hadoop来说,70多个组件,组件之间怎么去优化,小公司根本吃不消。所以,大数据平台只有大公司才能做好。新华三将聚焦大数据领域,同时把这些平台包括底层的计算平台、Hadoop的结构化分析平台、数据的采集分析、人工智能等打成包,变成一个应用开发引擎,提供给企业、合作伙伴、ISV等。

“假设一个ISV要做某个大数据应用,一万行代码,七千行代码不用自己写,只需要写面向客户的三千行就足够了。除了ISV开发速度提高外,产品也更稳定。”孙德和说。

站在产业的角度,有了DataEngine数据引擎,新华三将赋能于百行百业,从而挖掘大数据的价值,这也是新华三大数据平台的价值体现。

据介绍,新华三大数据平台已经在政企、高校、运营商、金融、医疗等行业得到应用,它的一站式应用开发、一键式可视化分析、一触式数据挖掘、一体化运维得到了众多行业客户的认可。除了已协助多个行业客户构建了大数据中心,纵向构建行业数据引擎外,新华三也参与了多个城市数据引擎的建设。例如以数据说话、数据驱动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打破数据孤岛、打通横向行业数据,从而建设真正的城市数据引擎。

所以,无论在行业市场,还是智慧城市领域,新华三正在蓄力数据引擎的力量,推动产业和社会数字化变革。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5

10: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