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强势“进驻”江门 协助打造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链 原创

江门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证城市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华为(长沙)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建设,全力支持江门建设珠西信息枢纽城市。

3月9日下午,江门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证城市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华为(长沙)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建设,全力支持江门建设珠西信息枢纽城市。副市长许晓雄、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总裁彭中阳、中证公司执行总经理纪东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许晓雄代表市政府签约。高新区(江海区)、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网络信息统筹局等单位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华为通过不断发展,已然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更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 华为基于技术创新,在企业市场打造一个开放、灵活、弹性、安全的平台,进而构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多赢生态系统。华为以BDII(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为行动纲领,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联合创新,助力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能源、交通、制造等各行业客户引领新ICT时代, 共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而深圳市中证城市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对外投资窗口公司,专注于中国境内外资本市场运作、资产管理、金融撮合与顾问类等业务领域的专业投融资管理公司。与华为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抓住当前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机遇,把握江门市建设全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城市基地有利契机,乘势而上,率先布局,把信息化产业作为我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产业,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的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政府创新改革,培育新兴产业生态,为江门市赢取未来的制高点。

而这也为我市与华为、中信证券的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50强之一,过去一年,我市坚持“网信统筹,领先而行”,在全国地级市率先成立网络信息统筹局,在全国率先建成地级市四级服务体系统一的“邑门式”公共服务综合管理平台,率先推行“十五证合一”企业登记制度,实现“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网上通办”,“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全力打造“珠西智谷”、“珠西数谷”和“珠西云谷”产业带,推进珠西信息化枢纽城市建设。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世界闻名的中国民族品牌,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具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先进的技术成果和优质的专业服务。中证是国内专业投融资管理公司,在产业资源整合能力,资本市场号召力等方面的具有较强的优势。此次三方围绕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将对江门市全力打造珠西信息枢纽城市,加快智慧之城、数据之城建设,发展大数据产业,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许晓雄说。

根据协议,华为、中证公司将落户江门国家高新区,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珠西数据工厂)和联合创新中心(智慧城市研究院),协助江门市打造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链,各方共同发展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

此次合作,华为将利用其全球领先、国内最强的信息通信技术,支撑江门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产业建设,为江门市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服务,协助江门市打造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中证公司将为江门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综合投融资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30

01: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