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平台+生态”新战略,以Σ式合作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原创

以“因聚而生”为主题的“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系列活动正在进行,华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最新的生态建设理念和政策变化传达给伙伴和客户,最终目的是与客户和伙伴一起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以“因聚而生”为主题的“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系列活动正在进行,华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最新的生态建设理念和政策变化传达给伙伴和客户,构建一个交流平台,共同讨论数字化转型、探寻商业新价值;同时将华为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带到各个区域,推动与客户和伙伴的联合创新,最终目的是与客户和伙伴一起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华为“平台+生态”新战略,以Σ式合作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华为北京企业业务渠道业务部部长 元中宇

3月23日,“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密云站活动拉开帷幕。华为北京企业业务渠道业务部部长元中宇在开场致辞中介绍到,华为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不断在内部推进管理和组织变革,提高效率,他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华为销售收入预计约为5200亿元人民币。目前,华为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 170 多个国家。华为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 根据Inter brand的最新统计, 2016年华为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排名从88位提升到72位。回到北京本地,华为北京企业业务2016年收入同比增长56%,产单生态伙伴500+家,其中金银牌伙伴50+家,OC伙伴80+家,可见华为企业业务在北京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广泛服务于北京的各个行业。元中宇补充:“华为将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放合作,在北京持续大力投入,坚持与生态伙伴共同建设良好生态圈,共同成长壮大,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

然而任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一家企业的力量,不可能完成。为此,华为提出“平台+生态”发展战略, 其中“平台”包含三方面的理解,一是基于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平台;二来是华为为生态伙伴开放各种能力的资源平台;三是作为支撑广大客户商业成功的服务平台。而对于“生态”的理解我们就要从本次华为ICT生态之行的标识“Σ”说起,生态时代与云计算、大数据相绊相生,产业链出现了很多新角色,如云应用迁移服务商、数据分析服务商、数据清洗服务商、数据可视化服务商等。同时各生态伙伴间价值不可相互取代,各方平行、平等地基于同一平台进行合作,所以可以理解华为的“Σ”意在改变传统线性产业链上的1:1式合作,更为强调1:N,或N:N的群体式矩阵合作。元中宇也直接的表示:“华为的生态愿景是以Leading New ICT技术和平台,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打造‘客户+伙伴+华为’的数字化转型共同体,凝聚合力,共筑繁荣生态,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华为还将以生态伙伴为中心、加强流程和IT建设,全方位打造ROADS体验的交易支撑体系,包括:

R- Real time(实时)

伙伴注册、认证、订单、发货、业绩、激励等信息实时可视

O- On demand(按需)

  • 按需管理员工权限
  • 按需定制业务信息流

A- All online(在线)

  •  智能机器人与人工热线7*24小时在线支持
  •  合作交易满意度在线评价

D- DIY(自助自主)

  • 自助修改伙伴信息
  • 自主申请项目授权
  • 自主申请商务

S- Social(社交化)

  • 合作伙伴大学增强社交功能
  • 社交互动专栏增加渠道政策一战到底、大咖直播互动

 华为“平台+生态”新战略,以Σ式合作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华为北京企业业务IT解决方案部高级产品经理 武天旸

华为北京企业业务IT解决方案部,高级产品经理武天旸,在会议的最后分享了华为在云计算方面近年来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华为云的定位非常清晰,三个关键词,企业级,开放、混合云,我们希望打造的是能够用云来适配行业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差异化解决方案,懂得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

华为将适应云化需求总结为四个路径,一是交互系统,也就是前端感知系统,这类系统架构相对简单,云化比较容易;第二逐渐延伸到洞察系统;第三步是开发测试系统;最后迁移最艰巨的生产数据系统。华为据此提出了自己的混合云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业务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的平滑过渡,实现了公有云、私有云统一云架构、API、服务以及统一管理云资源,满足不同业务场景需求。据武天旸补充介绍,华为在2012年已经和SAP达成了战略合作,在今年除了把SAP、HANA在私有云上云化,也可以通过公有云来去使用相应的SAP服务,实现公有云和私有云统一联动。华为通过聚焦行业,加大行业的投入,目前已在在全球部署200万台虚拟机,420个云数据中心,“我们客户遍布金融、政府公共安全、大企业和媒资等行业,我们正在全力帮助这些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在行业云的时代,需要云来适配行业,这是我们的结论。”

从今年开始,华为将以公有云服务为基础,强力投资打造开放的公有云平台,并将聚焦重点行业,携手生态伙伴构建云生态,通过丰富多元的生态协同来做大蛋糕,共同进入更大的价值空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的展车还将以“生态之名”继续行走在神州大地,旨在为区域的生态伙伴呈现云计算、企业网络、UC&C、企业无线、网络能源等ICT基础设施,同时呈现如何使能生态伙伴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能力,并基于不同区域行业客户的业务需求,重点呈现与生态伙伴的联合创新成果。

聚而创新、聚而开放、聚而繁荣,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将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与您相约,共同见证生态繁荣,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9

0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