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聚合生态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原创

智慧城市,对华为来说不算全新的领域但耕耘的时间并不长,自从一年前华为提出构建“4+1”合作生态体系,其中智慧城市合作生态体系作为重要的一环,华为开始了快速拓展这一领域的步伐。如何耕耘智慧城市这个巨系统,华为的答案依然是“生态”。

在ICT领域,华为无疑将“生态”诠释到了极致,运营商时代的华为擅长竞争与单打独斗,进入企业业务6年左右的时间,华为战略转变为团结伙伴参与竞争。如今聚合6000家伙伴形成生态的力量,恐怕让业界其他厂商望其项背。

智慧城市,对华为来说不算全新的领域但耕耘的时间并不长,自从一年前华为提出构建“4+1”合作生态体系,其中智慧城市合作生态体系作为重要的一环,华为开始了快速拓展这一领域的步伐。如何耕耘智慧城市这个巨系统,华为的答案依然是“生态”,就像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所说的那样,”华为力争扮演生态中‘土壤和能量’的角色,推进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

去年7月,华为发布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首批20余家合作伙伴宣布加入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在近日召开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中,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再次迎来4位新成员。如今26家智慧城市生态伙伴,进一步强化了华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华为聚合生态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

在生态战略支撑下,华为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24类100多个解决方案,覆盖智慧城市领域的方方面面。智慧城市领域的市场进展成绩也十分突出,2016年,华为在中国中标了42个智慧城市项目,与62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为什么有如此“漂亮”的成绩单?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在接受ZD至顶网采访时指出,华为通过开放生态联合伙伴打造了一个满足城市居民和管理者需求的不断演进的智慧城市完整解决方案。

华为聚合生态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洪小舟

在华为生态伙伴大会智慧城市分论坛中,华为联合奥格、超图、太极股份、软通动力等合作伙伴发布9大联合解决方案,涉及GIS云、雨洪管理、公共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多个方面,由此,华为再次聚合了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和广度上的能力。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洪小舟表示,华为已经实现了对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能力的全覆盖。

华为提供了使能智慧城市建设的ICT平台,洪小舟进一步指出,在这个平台上华为把ICT领域所有产品的相关能力进行封装,通过API形式提供出来,所有上层开发者只要能够对接这个平台,就可以调用平台上几乎所有产品的相关功能。

华为聚合生态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企业业务BG中国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洪慧

华为企业业务BG中国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洪慧表示,华为OpenLab作为培育智慧城市各类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的载体,从而联合生态伙伴孵化出更多更新的方案。

华为聚合生态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深圳太极云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树衡

对于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中的合作伙伴来说,对生态发挥的作用深以为然,深圳太极云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树衡指出,过去讲的老的概念是系统集成、设备集成等,现在智慧城市中的各个系统纷繁复杂,只有聚合智慧城市中的各种能力、甚至聚合中国的各个产业,才能推动智慧城市的落地。

华为聚合生态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康燕文

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软通动力聚焦应用,希望充分发挥数据价值。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康燕文表示,加入华为的智慧城市生态圈使得软通动力更加专注,而不用投入精力在物联网平台打造上,华为的“一云二网三平台”很好地满足了需求。

广州奥格在推进智慧水务过程中希望把每个城市排水信息共享起来,广州奥格总经理陈顺清对于华为的能力和专业态度非常认可,他相信与华为合作将会推出更多优秀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华为+伙伴”聚合能力,从而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显现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例如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建设了一套智慧警务系统,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和视频大数据技术,使得2016年上半年警情同比下降29%。郑大一附院利用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共在线会诊疑难病例近3万例、远程专科会诊超过12万例、每天会诊量是150例,有效缓解了大城市大医院就医难的问题。

作为华为智慧城市业务的负责人,杨萍心中有一个期望:希望通过华为和生态圈合作伙伴的努力,看到越来越多在城市治理、产业发展以及民生服务方面的成效。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4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