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 让网络行业数字化转型有备而来

据IDC数据统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在此期间不光企业网络组网规模会越来越庞大,组网方式越来越复杂,网络架构越来越不灵活,为网络管理和维护投入的成本越来越多。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2日 综合消息:移动化、大数据、ICT融合这些数字化转型中的热点词语已经从耳熟能详演变为实实在在的发生。据IDC数据统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在此期间不光企业网络组网规模会越来越庞大,组网方式越来越复杂,网络架构越来越不灵活,为网络管理和维护投入的成本越来越多。对于大型园区来说,网络的OPEX(运营成本)占TCO的比例更是达到了73%,而且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会有大量的数据在网络边缘侧进行分析、处理与储存。

那么在网络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如何显著解决传统网络面临的困难并减低企业OPEX?如何满足行业数字化在网络边缘侧处理时对业务实时性、业务智能化、数据聚合与互操作、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需求?

华为致力于在网络行业数字化转型期间携手合作伙伴帮助行业客户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快速的市场变化。

云管理网络(CMN)应运而生

网络行业数字化时代的特征就是快,快速反应、快速迭代。企业用户也需要实现业务的快速部署并且降低OPEX,网络管理上云是大势所趋。顾名思义,云管理网络这种创新的业务模式具备云服务的所有特征,比如云化的网络管理、网络设备即插即用、运维自动化和可视化、业务配置自动化、网络大数据分析和弹性扩容等,它能够轻松破解传统网络管理面临的窘境。IDC预测,到2020年,云管理网络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其内容也将从仅提供Wi-Fi云管理服务向交换机、接入网关和网络安全等领域拓展。

秉承开放、简单、安全的理念,华为的云管理网络解决方案基于云技术构建了一个云化、智能的平台,它包含云管理平台和全系列的云化网络设备。云管理平台提供设备管理、租户管理、应用管理、许可证管理、网规网优、设备监控、网络业务配置和增值业务等功能。而云化网络设备作为网络接入点,可以支持云管理的网络设备,包括AR、AP、交换机和防火墙等。

华为云管理网络解决方案能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网络的代维、代建、代管服务,且服务成本远低于传统模式。将成熟的运营商理念应用到蓬勃发展的企业网络市场中,在创新业务模式的同时实现与渠道合作伙伴的共赢。最新加入华为云管理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北京天翔睿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翔睿翼)就是这种合作模式的受益者。华为云管理网络解决方案赋予天翔睿翼强大的网管能力,大大减少了人工管理。天翔睿翼的网络覆盖北京几十个商场,而管理人员只有五六个人。

边缘计算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支撑

现在,很多人都拥有多个联网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各种可穿戴设备等。随着联接设备数量的持续增加,网络的连接、运维管理、扩展和可靠性保障面临巨大的挑战。据IDC数据统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未来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与储存,也就是边缘计算。具体来说,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智能互联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业务实时、业务智能、数据聚合与互操作、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边缘计算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期,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比如全球有超过1500万部电梯在网运行,电梯维保和售后服务正成为电梯行业的“新蓝海”。电梯厂商必须通过数字化改造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通过引入边缘计算,基于电梯内大量的传感器,可以对电梯运行状态实时感知。通过本地的边缘计算融合网关可以提供数据分析能力,第一时间发现设备潜在故障。但是伴随联接设备数量的剧增,网络运维管理、灵活扩展和可靠性保障也面临巨大挑战,比如工业系统检测、控制、执行的实时性高,部分场景实时性要求在10ms以内。如果数据分析和控制逻辑全部在云端实现,难以满足业务的实时性要求。可以说边缘计算是实现智能化的必要手段,也是目前的瓶颈。

为了更好的推动整个产业的快速、良性发展,边缘计算必须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联合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ARM和软通动力六家单位联合倡议,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ECC),ECC的职责是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将聚焦在边缘计算的智能联接,提供以SDN技术为代表的富有创新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在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等行业继续实践,取得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华为致力于为边缘计算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分享SDN、安全等核心智能联接技术的积累经验,发挥华为全球化部署的OpenLab平台资源,支持行业方案创新及测试床的验证测试,并积极推动联盟与国内外标准及产业组织的广泛合作与对接,加速联盟发展与标准产出。

华为在网络行业数字化转型期间携手合作伙伴帮助行业客户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快速的市场变化。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上,华为将召开分论坛阐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SDN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云管理网络、边缘计算、云化网络安全互联等话题。在会议上展示电梯物联网等边缘计算在行业的典型应用。华为电梯物联网帮助电梯企业将业务中断时间降低90%,运维成本减低50%,大幅提升产品可靠性并提高运维效率。助力客户取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另外还将在展台现场搭建真实云管理环境、照明物联网智慧路灯、婴儿防盗等,供对ICT网络创新和业务敏捷感兴趣的合作伙伴以及客户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2

13: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