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国董事长出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11月15日14:00,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作为大会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板块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11月15日14:00,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作为大会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板块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紫光集团以“从芯到云——紫光助力全球互联”为主题参展。下午16:00,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展讯及锐迪科董事长李力游应邀出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携紫光集团等六家博览会重点企业负责人在近百家中外媒体前亮相。

赵伟国董事长出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赵伟国董事长向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紫光“芯云”产业的架构及发展情况。他指出,紫光集团旗下的展讯通信、新华三集团等主力企业,从事的是互联网产业最基础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芯片、网络通信系统、信息安全系统、服务器、存储器等,就像构筑互联网产业“大厦”所必需的“钢筋水泥”一样,是所有互联网应用的基础。

紫光现已是世界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占据全球移动芯片出货量的27%;在企业级IT服务细分领域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系统保障了如杭州G20峰会、北京APEC会议等几乎所有重大活动;紫光先正投入巨资,兴建存储器和存储芯片生产工厂。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互联网在中国经济转型中的作用,以及紫光如何面对互联网经济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的问题时,赵董事长强调,互联网本身就是创新的产物,创新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引擎,互联网对创新会起到加速的作用。

一个真正的互联网强国,网络无处不在,互联无处不在,大数据无处不在。中国发达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业态,数量巨大的网民,是中国成为互联网强国的优势所在,但挑战也很明显,那就是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缺乏核心技术优势,中国的互联网应用和商业模式发达,但在互联网的底层基础技术方面仍很薄弱。

作为一家以信息产业领域为主战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紫光要坚持发展真正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科技”,不畏艰难,打造出一个真正的世界级高科技企业,为中国成为互联网强国而努力。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8

18: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