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全网802.11ac Wave 2 落户温州大学 高校Wi-Fi再树“新标杆”

在锐捷网络创新无线解决方案的支撑下,温州大学无线网将“智分+“、Wave2、降噪、兼容开放等多项前沿技术融为一体,不断推动智慧教育的美丽愿景成为现实。

随着802.11ac Wave 2时代的来临, Wi-Fi技术再次进入新的加速跑道。作为国内率先“吃螃蟹”的高校,Wave 2应用标志着温州大学率先打响了十三五信息化的建设之战,为国内最先进的无线数字化校园体验树立起新的标杆。在锐捷网络创新无线解决方案的支撑下,温州大学无线网将“智分+“、Wave2、降噪、兼容开放等多项前沿技术融为一体,不断推动智慧教育的美丽愿景成为现实。

 首例全网802.11ac Wave 2 落户温州大学 高校Wi-Fi再树“新标杆”

“老司机”的谨慎思考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温州大学的校园网建设起步较早,后历经多次升级改造,形成了一个万兆主干、有线为主、兼顾无线的大型多出口综合校园网。然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热潮中,温州大学作为教育信息化的“老司机”,在面对“无线诱惑”之前,必须要解决一些技术难题。

首先,在教学区部分楼宇中已经部署的Wi-Fi网络,采用了传统的AP产品,而其300Mbps的带宽已经无法满足现今大批量学生的接入。其次,学生宿舍区之前没有部署无线网络,学生通常通过私接路由的方式进行上网,这样不仅造成了严重的无线频段干扰,还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最后,后期大规模无线网络上线后,不可避免的会爆发无线噪声问题,而现有核心设备在对付噪声方面缺乏相应的应对手段,在会话控制、计费、防代理方面也存在缺陷。

万台802.11ac Wave 2 AP打造无线全覆盖

在温州大学无线网前期规划的同时,学校的网络中心正值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论证阶段,无线网络是否能够支撑起未来更多的业务创新显得尤为重要。通过与校方多轮的沟通交流,锐捷网络对温州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全校无线规划地勘,通过场景化的无线网络覆盖,结合“智分+“、Wave2、降噪、兼容开放等技术环节,为学校量身定制了新一代极简无线解决方案。

例如:宿舍区,采用了锐捷采用独创的“智分+“解决方案,利用分布式架构和千兆独享式架构——弱电间主机+微AP射频模块+百米以太网线,通过6939台支持802.11ac Wave 2特性的RG-MAP752(S)微AP,以及356台RG-AM5528主AP,为每个房间独立广播MIMO信号,做到了24个房间在2.4GHz和5.8GHz双频段下的双流覆盖;教学区,通过1539台RG-AP520系列进行部署,同时针对部分区域教师办公室的密集房间型场景,采用”智分+“解决方案进行部署。最终微AP用了231个,主AP用了13台;在食堂、报告厅、大型会议室等一些高密度场景,采用了118台锐捷旗舰款的RG-AP740-I进行覆盖部署满足了高密度用户场景下的信号和带宽的问题。

此次无线网覆盖项目由温州联通全额投资,因此ICT项目的投资成本、产品性价比,以及有线业务的扩展都成为了运营商的关注点。而锐捷微AP高性价比与多版本设计,以及可以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扩展有线宽带业务等优势,赢取了运营商的高度认可。

极速部署,Wave 2“首次亮剑”效果如何?

虽然具备了锐捷网络依据场景创新打造的极简无线解决方案,但是项目的整体实施过程并不简单。

 首例全网802.11ac Wave 2 落户温州大学 高校Wi-Fi再树“新标杆”

图:加班加点45天完成万台AP部署

首先,从7月中旬招标谈判到后面中标施工,前后一共才用1个多月的时间,而近1万个AP,外加几百台的交换机,对工程师们工作效率提出了挑战。为了赶工期,锐捷团队一方面将需求量最大的宿舍微AP的底座支架运送至现场安装,另一方面协调系统集成商,按照设计院的要求将网络箱、电源、网线等准备布放到位,做好了一切前期准备工作。最终,通过日夜加班建设、根据场景持续优化的无线网,在开学前如期交付。那么,当开学后同学们如潮水般涌来,这套基于Wave 2的Wi-Fi经得住考验吗?

首例全网802.11ac Wave 2 落户温州大学 高校Wi-Fi再树“新标杆” 

图:超快Wi-Fi吸引学生,迎新办理1500名用户注册

开学日,新的无线网络不负众望,充分体现了其性能优势,快速顺畅的无线网络,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协助温州联通很快完成1500多个账号的注册入网,经受住了无线终端集中高并发的“第一战”。顺利迎新生注册之后,紧接着又是6000人的大规模迎新晚会! 

 首例全网802.11ac Wave 2 落户温州大学 高校Wi-Fi再树“新标杆”

图:锐捷无线团队高水平服务获校方认可

在这种高密度、高负载、高互动的场景,更离不开锐捷大规模会议保障与高密度接入设备的保障,通过锐捷网络技术团队的高水平服务,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温州联通分公司顺利完成了超过6000多人的迎新晚会现场无线保障工作,得到校方领导的一致肯定!也为未来温州大学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合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1

15: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