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宁家骏:新型智慧城市如何寻找落脚点?

国内建设智慧城市风风火火,但正确建设智慧城市的思路是什么?如何衡量城市的智慧水平?又该以什么样的信息化手段驱动智慧城市建设?近日,ZD至顶网总编辑高飞视频对话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探寻新型智慧城市如何寻找落脚点。

智慧城市建设反映了当前城市发展的内在需求,当城市化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的时候,如何提高城市智能化的管理水平、治理水平和民生服务,就成为非常迫切的问题。已有数据表明,中国城镇化指数已经超过50%,在这个巨大的发展潜力面前,推动新兴城市建设是一条可行的道路,这也是智慧城市建设背后的内在逻辑。

虽然,国内建设智慧城市风风火火,但正确建设智慧城市的思路是什么?如何衡量城市的智慧水平?又该以什么样的信息化手段驱动智慧城市建设?近日,ZD至顶网总编辑高飞视频对话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探寻新型智慧城市如何寻找落脚点。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7

2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