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继续“三大一云”,两个优势让政务云业务得心应手

随着政府业务与IT的日趋紧密结合,政务信息系统所要承载的业务越来越繁重,以及当前以数据为核心的政务业务创新趋势,都在驱动政务信息系统架构开始向云架构进行转型,以实现集约和政务数据集中共享利用的目标。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0月24日 北京报道:随着政府业务与IT的日趋紧密结合,政务信息系统所要承载的业务越来越繁重,以及当前以数据为核心的政务业务创新趋势,都在驱动政务信息系统架构开始向云架构进行转型,以实现集约和政务数据集中共享利用的目标。

针对这些需求,北京国信新网公司联合新华三集团,以及上海爱数信息技术公司等国内知名IT企业近期在北京着手建设了外网示范云资源平台,并组织开发了监管平台,面向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提供政务托管云、云灾备、云运维和云安全等相关业务服务。同时,也为全国其他省市开展相关政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一个外网示范云应用的标准平台。

新华三继续“三大一云”,两个优势让政务云业务得心应手

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进延 

针对外网示范云平台的建设到底具备哪些实际意义呢?在近期举办的“外网示范云平台发布会及专家研讨会”上,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进延表示,“首先,在十三五期间,国家的重要信息系统,都在提倡共建、共享,以跨部门业务系统为主的建设趋势。其次,无论从国务院、发改委来看,各地方政府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方面其实已经走在了中央前面。我们希望能够从中央层面出发,通过示范云平台把政府跨部门协同、面向社会服务的业务,逐步向集约化管理转型。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灾备能力。”

另外,赵进延还指出,“目前很多中央政府部门,受现有条件的限制,很难再去扩充机房,这时就更需要有这种第三方云平台能够提供相应的服务,这也是符合当前政府对政务业务应用的一种迫切需求。”

在谈到,外网示范云项目建设中新华三承担了哪些具体工作时,赵进延表示,“作为我们国信新网来说,第一是提供基础设施;第二是提供综合管理平台;第三是提供整体的拓展和运营工作。而新华三作为解决方案的主要产品提供商,将提供包括网络设备、服务器、云管平台等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也将参与到共同的市场拓展及核心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一部分工作。”

新华三持续领跑政务云市场

据了解,新华三是中国IT市场最主要的参与者之一,其通过多年在技术领域的积累和行业积累,逐渐被用户认定为中国政务云的第一品牌。目前新华三已经承建包括11个国家部委级政务云、16个省级政务云,和100多个地市区县级政务云项目。根据第三方调查报告显示,截止到2015年,新华三在整个国内政务云市场份额占37.2%,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今年,新华三在政务云领域一路高歌猛进,相继中标黑龙江省政务云、吉林省政务云、河南省政务云、安徽省政务云、山西省政务云、天津市政务云、郑州市政务云、九江市政务云二期、江阴市政务云、智慧徐州云平台,这也是新华三政务云第一品牌市场地位的客观体现。

新华三继续“三大一云”,两个优势让政务云业务得心应手

新华三集团国内市场部副总裁王燕平

对于,新华三能够在政务云领域实现大踏步前进,新华三集团国内市场部副总裁王燕平认为,主要得益于两点优势,“第一,自新华三成立后,无论从资本层面,还是业务层面都给政府市场拓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由于紫光集团的控股,以及其在云领域、互联网领域大力投资的策略,和国家政府的支持,都让新华三可以借力的点更多。第二,新华三继承了来自杭州华三通信在政府行业十多年的耕耘与技术积累,这让我们对政府服务有更为到位的理解,让新华三在打造政务云解决方案时,能够更加的得心应手。”

“三大一云”全面支撑政务云业务

据悉,自新华三成立之初,就在IT行业内提出了聚焦“三大一云”的战略方向: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曾指出,“新华三在大数据领域内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三大一云”的整体战略下,成为大数据平台第一品牌。”

今年,公安部启动了流量采集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建设,借助新华三提供的创新技术手段,探索出了公安信息网运维的新思路,增强了公安信息网运维和预判的相关能力。

而安全需求目前已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云计算是IT基础设施,代表着新IT,其安全性尤为重要。新华三多年来聚焦于云计算网络发展及变革,并十分关注云安全需求,通过构建信任体系,达成共识及取长补短方式,推进安全云的建设。

据悉,新华三深度参与工信部、网信办、公安部等相关部门出台的云安全合规标准的制定,真正实现云安全合规有法可依,确保华三云服务安全可信。

同时,王燕平也表示,“在整合了HPE服务器和存储业务之后,我们的产品线更加完善,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全套IT提供商。这会促进新华三在政府信息化领域赢得更多关注。新华三的三大一云技术方向也将为政府信息化提供更为全面的支持。”

提供“五心级”服务

目前,政务云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建设的重点,但是政务云的应用效果、运营成果才是执政者最为关心的。新华三在这方面积极跟随政府需求,不仅仅从技术上、产品方案上充分满足客户,也创新性的做出了业务模型的调整,比如PPP等。其目标只有一个:跟随政府发展需要,建设高效益、易维护的政务云。

为此,新华三还专门针对政务云制定了“五心级”服务准则:安全放心、兼容并蓄独具匠心、运维省心、定制化知心、实施检验出来的真心。此外,通过新IT的技术手段,新华三能够帮助各级政府极大提升行政管理效率,改善为民服务水平,并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和管理环境,从而实现信息强政,信息惠民,信息兴业的目标,让行政管理系统适应、引领新经济的全面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面对本次发布的外网示范云平台未来的发展前景,王燕平表示,“我们认为只要抓住了外网云,就是抓住了政务云的一个龙头,一个主流的发展方向。新华三跟政府用户有很多共同认知,无论是业务需求,还是产品和服务上都是比较贴合的。未来,外网示范云能不能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经营模式,长期良性的发展下去,还要取决于政府及各机构,及厂商之间的定位和优势的互补。”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4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