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华为云平台上线 黑龙江云产业发展迈入新篇章

2015年12月,华为企业云与大庆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庆云计算产业发展。经过近10个月建设,大庆华为云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大庆市政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0月18日 综合消息: “大庆华为云平台暨大庆市政务云上线仪式”今日在大庆市隆重举行。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华,黑龙省网信办副主任李作成、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任贵生,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哈尔滨代表处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大庆市各个市局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领导及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大庆华为云平台暨大庆市政务云上线启动仪式。

大庆华为云平台上线  黑龙江云产业发展迈入新篇章

2015年12月,华为企业云与大庆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庆云计算产业发展。经过近10个月建设,大庆华为云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大庆市政务云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云计算技术统一规划部署,最大限度解决政务系统重复建设、信息分散等问题,降低行政成本,满足各级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服务需求,具备规模对外提供云服务的能力。目前政务云平台已承载了工信委、发改委、纪检委、统计局、人大、水务局、教育局、国土局等20多家单位的政务业务系统,同时建设局、交警支队、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委、规划局、新闻传媒集团等多个单位业务正在进行迁移。

本次会议期间,华为企业云与国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华为企业云合作伙伴华唐教育、楼兰科技签定了意向合作协议。未来,华为企业云将联合更多产业应用合作伙伴,依托大庆市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共同推动大庆市及黑龙江省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庆华为云平台上线  黑龙江云产业发展迈入新篇章

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任贵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大庆积极发展信息产业,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逐步打造云计算特色产业链。大庆华为云平台暨大庆市政务云上线标志着华为与大庆战略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庆对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以大庆为核心,辐射全省乃至东北亚区域的云数据中心,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提高经济发展质效,优化社会发展环境,为周边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庆市是黑龙江省域副中心城市,区位交通、能源、成本等优势明显,具有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大庆华为云数据中心启动,标志着华为企业云与大庆市在云计算产业的合作掀开了新篇章,华为企业云将把大庆打造成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将其打造为智能制造支撑中心,现代外包产业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省内信息消费中心,面向黑龙江、东北乃至全国的企业客户,提供中立、安全、可靠、高性价比的优质云计算资源。

大庆华为云平台暨大庆政务云正式上线,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纪元,未来,华为企业云将助力大庆共同推进云产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把大庆打造成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进而带动大庆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8

21: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