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宁之夏“火力全开” 锐捷对你“一网情深”

锐捷网络的无线团队再度出场与苏宁一起“火力全开”,发挥大型会议高密度网络优化经验、采用业内最先进的无线AP,让现场观众APP互动和网络直播不受网速羁绊,共享“一网情深”。

8月30日晚,2016年苏宁之夏在一首《火力全开》的高歌中火爆点燃,晚会不仅通过聚力视频同步直播,更有网红“薛之谦”、俱乐部球员特谢拉等联袂登台。如此豪华的演出阵容让现场爆棚,2万多人参与互动,超千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晚会直播。而作为苏宁一直以来信赖的合作伙伴,锐捷网络的无线团队再度出场与苏宁一起“火力全开”,发挥大型会议高密度网络优化经验、采用业内最先进的无线AP,让现场观众APP互动和网络直播不受网速羁绊,共享“一网情深”。

2016年苏宁之夏晚会现场

极致展现,开场前的“风水先生”

苏宁之夏是苏宁一年一度的重要晚会,至今已经办了16年,晚会既是一次苏宁内部的阅兵,也是外界观察苏宁变革成就的一扇窗口。开场舞之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一曲《情网》便掀起了首波高潮。而谈到“网”,则必须要提到与“苏宁之夏”息息相关的另一张网——锐捷无线网络。


2016苏宁之夏5000人现场

继2015年苏宁集团选择锐捷网络无线解决方案护航晚会之后,2016年双方再度携手。2015年,锐捷网络利用强大的超高密度无线解决方案和性能卓越的无线AP产品,与苏宁人一同成功打造了这场业内瞩目的盛大晚会,其无线体验效果被现场媒体和用户大为称赞。媒体曾报道,为了确保现场无线信号不留一点遗憾,锐捷很早就派出拿着“罗盘”(信号测试工具)的“风水先生”(锐捷工程师)负责各个位置和角度的无线优化测试,今年,这些“风水先生”如期而至。

2016苏宁之夏观众席设计规模5000+,其无线场景具有超高密度、高负载、高并发、高漫游需求的特点,这不仅仅是超高密场景,也是一场高负载、高速率的考验。虽然锐捷的无线工程师对这一WLAN场景的部署已经颇具经验,但面对实现全方位、高速、稳定、零漫游的无线覆盖需求,技术团队仍然不敢掉以轻心。最新的无线产品、最强的技术团队、最优的部署方案在2016苏宁之夏又迎来一次充满挑战的检验。

极致优化,旗舰产品现场展威

在无线AP选型方面,锐捷网络这次采用了专门为大型会议和场馆无限设计的RG-AP520(DA)。这款基于802.11ac协议AP产品,采用了内置定向天线及双路双频设计,支持二条空间流技术,2.4G提供最高300Mbps的接入速率,在5G模式下提供最高867Mbps的接入速率,整机提供1.167Gbps的接入速率。

2016苏宁之夏无线网络规划部署图

依据2016苏宁之夏的布置格局,锐捷在现场部署65台RG-AP520(DA),其中59台用于看台区域密集部署,其他用于做周边覆盖。依靠上届苏宁之夏无线的优化经验,工程师将观众席AP安装在看台下方,并固定在脚手架,但这些纵横交错的金属脚手架对于无线信号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利用RG-AP520特性优化全场无线信号

为此,锐捷无线团队采用2台RG-WS6812高性能无线控制器,并部署WIS无线智能系统,利用5G优先、信号定向、错开信道、就近接入等功能,同时还充分考虑无线网络安全、射频控制、移动访问、服务质量保证、无缝漫游等重要因素,确保了现场用户上网和网络直播都能实现最佳效果。

极致体验,网红直播无卡顿

苏宁之夏,是苏宁集团一年一度的狂欢盛典,这离不开最潮、最时尚的科技元素来烘托效果。今年的主分会场达到285个,除了总部和国内大区参演外,苏宁国际美国、日本以及香港大区同事也奉献了人屏互动的精彩节目。除此以外,更多类型的视频直播也成为了2016苏宁之夏的精彩亮点,这包括:PPTV直播、苏宁易购直播、“网红”直播、苏宁之夏APP、微博和VR直播等等。

通过无线网络连接的网红直播间观看人数近23万人

针对“网红”使用Iphone6S手机直播,锐捷根据区域将AP进行分组,更加精确定位到每个片区的无线负载与信道利用率,同时利用智能隐藏SSID,单放5G频段信号,再配合WIS漫游监控和智能导航,保证了网红手机移动直播全程无卡顿,峰值观看人数近23万人。另外,针对PPTV直播、苏宁易购直播,锐捷提供了PowerCacheX10E内容加速系统,引导用户去观看热点且速度极快的视频,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减轻了网络出口的压力,保证场内场外观众观看无卡顿。

一如既“网”, Super Wi-Fi再获认可

为确保晚会无线网络实现最佳效果,锐捷派出了“最强Super Wi-Fi建设保障团队”,利用最前沿的无线网络系统和商业数据分析手段,实现了苏宁一如既“网”的高要求,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江苏苏宁Super Wi-Fi保障团队

苏宁负责人表示:“本届苏宁之夏,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一场业内瞩目的完美晚会,整个会场无线网络使用很顺畅。锐捷团队与我们多次合作,他们敬业的精神十分值得赞赏,希望未来双方继续保持这样的默契协作,同时在更多领域也能共同开拓,相互协助。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3

14: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