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8月26日在“凤凰城”银川举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夏季论坛”上,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谈及SDN时讲到,“我们从2009年开始做SDN的技术储备,2013年和腾讯做相关的技术交流,在2014年6月份和阿里一起做了SDN的实施,这些在业内是最早的”。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02日 北京报道:银川在历史上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也是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如今,银川市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东临黄河,西倚贺兰山,南据六盘山,毗邻腾格里沙漠,是一座包括回族、蒙古族、汉族在内的多民族聚居型城市。目前,银川市以发展轻纺工业为主,集机械、化工、建材工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业,成为中国西部发展中的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

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相传,很久以前,银川又被人们称作“凤凰城”,为什么叫凤凰城呢?据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说,银川的东门外高台寺就是凤凰的头,头挨在黄河边上,高台寺旁边有两眼井,那是凤凰的眼睛,城中心的鼓楼则是凤凰的心脏,西塔和北塔是凤凰的两只爪子,西马营里的花花草草,树木成荫,那就是凤凰的尾巴,长得一直延伸到了贺兰山。

传说凤凰就是幸福鸟,哪里有凤凰,哪里就有触手可及的幸福。居住在“凤凰城”的人民无疑是幸福的,而今天的互联网企业也同样幸福,为什么?其实,IT领域更喜欢触手可及,用户往往喜欢更接地气的,能够更快落地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行业。新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于8月26日在 “凤凰城”银川举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夏季论坛”上谈及SDN时,也用了几个互联网行业的例子,阐明了技术迅速落地的重要性,“我们从2009年开始做SDN的技术储备,2013年和腾讯做相关的技术交流,在2014年6月份和阿里一起做了SDN的实施,这些在业内是最早的”。

当然,探讨新技术的落地能力,只是整个活动的一个细节,本次论坛更以“远行”为主题,表达了鼓励中国互联网行业在既有成就之上继续求索前行,并勇于抢占下一代技术领域的全球高地的愿景。在论坛中有对新华三在这十几年的互联网发展路途中的经验总结,也有对未来的种种期许。从04年到07年,新华三先后与包括百度、腾讯在内的多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并从中积累了深厚的互联网行业经验。

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新华三通信团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为论坛致开场致辞

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中国互联网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互联网带动技术变革,新华三要做新IT架构的领导者

在互联网产业的带动下,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越发走向主流,这也对IT架构提出了新的挑战,新华三将采取怎样的策略进行应对,有哪些独有的优势?新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在本次论坛向ZD至顶网记者介绍了相关的情况。

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新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接受媒体采访

第一,在论坛中,王轶首先提到了新华三集团的企业定位,就是要做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并将聚焦在IT整体产品和解决方案上,包括计算、存储、网络.

第二,借助HPE在存储、刀片服务器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加上杭州华三通信在整个IT基础架构方面的技术和实践积累,未来新华三将有能力去应对未来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需要。

第三,紫光集团对新华三有51%的控股,也是第一大股东。从整个资本、人员和研发方面的投入来看,现在已经非常明确,就是将继续加强投入。另外,紫光集团在国内的资源,包括清华大学外延出来的整个技术、人才储备等资源,也都将成为新华三得天独厚的一种优势。

王轶指出,互联网经过十年的高速增长期,预计在2015至2016年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时期。而未来,新的技术也会让整个互联网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增长时期,在互联网相关新技术不断深入应用之后,整个基础设施的承揽量将变成一种指数级的爆炸式增长。而对于这一趋势,新华三集团无论从以往的技术积累,还是下一阶段的研发投入,新华三都将会占据一个更有利的位置。

最后,王轶总结到,“从2009年新华三就开始了SDN技术的相关储备,到2013年与腾讯展开技术交流合作;再到2014年6月,与阿里巴巴实现技术落地,短短几年,新华三就从中积累了大量的互联网行业经验。对于新华三而言,最突出的优势在于:第一,介入SDN领域时间早,技术储备深厚;第二,研发投入大,新华三非常专注在网络领域中,无论从技术投入、人员投入在国内的规模都非常大;第三,新华三对本地化服务响应非常及时和到位。另外,在2013年前后,新华三在国内企业网市场一举超过思科,这都要得益于新华三在SDN、本地化等领域的不断深耕。”

数据中心互联成趋势,SD-WAN技术持续升温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也推动了数据中心的变革,未来的数据中心将呈现出更加集中化、小型化的趋势,这也使得DCI需求不断加重,从而带动了SD-WAN技术的演进。而从本届新华三举办的互联网论坛主旨中也不难发现,未来网络厂商必将把SD-WAN作为重点来加以部署。

在本届论坛中,又一个热点话题就是围绕SDN展开的,作为在SDN商用领域具备提供从设备、控制器、业务编排、应用与管理等全套SDN解决方案的新华三,分享了对SDN技术与商用化走向的独到见解,认为SD-WAN技术将成为未来市场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新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技术总监陈明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技术总监陈明在论坛演讲中表示,“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应用模式的发展和流量模型的改变,传统网络在流量调控、路由优化、业务差异化调度等方面都显得力不从心,谷歌以及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均已经成功将SDN引入数据中心互联网络(DCI),这些实践都为SD-WAN走向成熟奠定了基础。” 为此,新华三结合其在网络架构上的实践和研发经验,打造出了全新的SD-WAN解决方案。陈明指出,“这一解决方案将把SDN开放、灵活的理念全面引入广域网当中去。”

新华三“凤凰城”再起跑:引领中国互联网奔向下一代技术的全球高地

SD-WAN方案提供了智能灵活的流量调度策略

在接受ZD至顶网记着采访时,陈明表示,SD-WAN相对SDN的很多其他技术来说,将会更加复杂,通常来说通过流量调度提高带宽利用率,只是SDN其中的一种应用场景。除此之外,其实SDN还有很多应用场景,比如两个数据中心之间的互联,就需要通过SD-WAN的技术手段进行打通。

另外,陈明指出,很多时候网络需要主动去“适应”业务流量,才能做到业务随需而变,但目前的网络在管理上主要是面向设备而非业务。因此,通过广域网加速技术可以减少很多重复性的内容,达到节省带宽的目的。这种广域网加速的技术将来也要能够和SD-WAN配合起来,所以SD-WAN的技术范畴非常的广泛。如在安全领域,通过SD-WAN技术有可能实现高效的防御DDos攻击,当探测到网络中有攻击时,可以立刻把攻击流量限制住等等。

同样,在市场应用方面,陈明认为,SD-WAN其实不光是对运营商行业大有价值,对互联网行业的DCI网络同样具有很大价值,如对传统行业,电力、金融的广域网都将发挥巨大作用。而SD-WAN之所以会出现众多的南向接口协议,就是因为SD-WAN的需求相对非常分散,相对数据中心的SDN应用场景而言,为了能够满足更为广泛的行业应用场景的需求,SD-WAN的南向接口协议也将非常复杂,目前主要的接口协议包括就BGP-LS、SMP、sFlow等等。

最后,陈明指出,“在SD-WAN领域将来一定会形成一套新的生态链。目前,新华三针对SD-WAN的很多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进入到开发阶段,并将支持更长的生态链。如支持Segment Routing的技术,而在南向协议方面,新华三会采用标准化的PCEP,包括Netconf在内,这些技术和协议都可以更好的兼容不同的厂商设备,包括思科、华为、Juniper等厂商设备的混合组网环境。”但尽管如此,陈明认为SD-WAN的未来还将是一条非常慢长的发展之路。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2

14: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