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大潮来袭 车联网行业准备好了吗?

对于发展速度日趋缓慢的传统企业来说,物联网无疑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出口。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2016年国内物联网行业整体收入将超过一万亿元,中国占据21%的全球物联网联接数。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23日 如果说移动互联网是一个能将猪都能吹起来的大风口,是浪潮之尖,那么下一个巨浪无疑将是物联网。

对于发展速度日趋缓慢的传统企业来说,物联网无疑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出口。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2016年国内物联网行业整体收入将超过一万亿元,中国占据21%的全球物联网联接数。可以看出,物联网时代已经全面来临,它不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还能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创新和变革。 

IoT大潮来袭 车联网行业准备好了吗?

作为物联网行业的典型应用,车联网在面向未来发展中,仍然面临着一些挑战。如:没有统一平台,众多烟囱式小系统,开发周期长,维护复杂;平台能力不足,无法满足高并发接入需求;随着用户规模增长,扩容扩展困难,支出高企。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物联网大潮中一直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积极响应市场发展需求。基于在通信领域长期的投入和积累,华为将物联网视为未来主要战略方向。车联网是垂直行业的典型物联网应用,也是华为主要发力的领域之一。目前,基于IoT联接管理平台,华为向业界提供统一车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主要有如下特点:

√  应用预集成的解决方案:目前,预集成解决方案变的日益流行,相对于传统的集成过程而言,它是更加经济高效的替代选择。华为依据市场需求,采用预集成的解决方案,面向于前装车厂、保险公司、物流等领域企业,提供一系列的包括车队管理、保险UBI、共享车管理等应用和服务。

√  统一开放的平台:在华为车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中,"统一"一词提及较为频繁,也是重点。此次的运营平台主要从两个方面体现统一与开放,一是在技术上,可支持多种车联网应用的聚合,可实现多应用的统一维护和管理。二是在运营上,提供丰富的开放API,帮助应用开发者降低开发成本,实现新业务快速上线。

√  统一便捷的终端接入:随着车联网的升温,汽车需要对温度、压力、位置、转速等各种信息进行实时、准确测量,这就需要接入终端设备。华为独有的Agent方案提供丰富的协议适配能力,支持海量多样化车载终端设备接入;在内置方面,可以在T-Box、TCU、OBD等各类车载终端中,实现终端设备的快速接入,方便快捷。

√  高性能&工业级安全:信息安全是这个时代不容忽视的话题之一。华为车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采用工业级的分层安全设计,支持千万级别的终端接入,200万消息并发处理,通道E2E加密,以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  大数据分析与实时智能:大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天下,可见数据的重要性。在数据分析上,车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实现了云端平台、边缘网关、智能终端的分层智能与控制,并根据需求提供规则引擎等智能分析工具。

IoT大潮来袭 车联网行业准备好了吗?

目前,华为作为一汽汽车车联网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传统T服务、安防监控、车队管理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2015年华为中标一汽汽车车联网项目,华为车联网平台提供了车辆数据实时采集、大数据存储分析等能力,服务一汽的车队管理、共享租车等业务。其中,单个IoT平台可最大支持1000万连接,开放统一的平台可支持新业务的快速上线,大数据实时分析的能力可最大化车辆数据价值。

车联网领域属于华为物联网聚焦的重要市场之一,是物联网在汽车行业的典型应用,在未来,华为将开放网络能力,构建开放生态,驱动车联网产业繁荣,通过持续加强对物联网的投资,聚焦于车联网快速公路的搭建,帮助汽车行业实现一个更好的全连接世界。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3

16: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