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将给巴西留下多大的科技“遗产”?

从改善的连接到技能培养,我们来详细看看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以及整个巴西将在这个体育盛会之后保留下来的科技遗产。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22日 编译:从改善的连接到技能培养,我们来详细看看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以及整个巴西将在这个体育盛会之后保留下来的科技遗产。

通讯设施得以大规模改善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有大约20%的预算用在了高科技基础设施上,其中很多是用于构建一个坚固的通信基础设施。尽管América Móvil的Clario是本次奥运会的官方运营商合作伙伴,但通信合作伙伴Embratel还是推出了一条用于奥运会主干网络的370千米长的光纤环,而思科带来了重达77吨的各种设备,另外所有本地移动运营商也都加强了他们的网络。

里约市的科学、技术及创新秘书Gustavo Tutuca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活动中向记者表示,用于改善城市连接基础设施的投资最终将惠及市民大众,企业将利用改善的设施来提供更好的服务。

Tutuca补充说,公共管理也将受益,因为学校、医院以及其他机构都会因为奥运相关工作而获得互联网访问体验方面的改善。不过,他并没有具体说有多少组织机构因为新设施而受益。

大量租用设备或留在里约

据悉,思科为这次里约奥运会提供了大约1.5万台计算设备,里约市有机会利用这些设备服务于医疗或者教育等社会性项目中。而这批设备可享受临时的减免税待遇,并且在2016年底前都将租给里约奥委会使用。

在租用期之后,思科也许会选择将这批设备运回美国,或在交税之后继续留在巴西使用,亦或通过合适的项目捐赠给里约热内卢。期间,本地税务机关已经将2018年6月30日作为这批设备去留的最后期限。此外,奥委会采购的2000台PC也将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捐赠给里约市政府。

IBC将成为未来商务中心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巴拉达蒂茹卡心脏位置的国际广播中心(IBC)是NBC等广播公司临时的“家”,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技术遗产的一部分。IBC是技术团队需要重点保障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产生的新闻、图片和视频内容将能够被全球超过40亿人看到。

据里约市政府称,他们希望把拥有领先科技基础设施(包含超高速互联网和可持续能源供应)的IBC转变成为商业中心。

智能城市项目

围绕着里约热内卢的Porto Maravilha港口和马乌阿广场,思科部署了一个覆盖10万平方米的WiFi网络。思科选择的15家初创公司所推出的智能城市技术,可以使用这个网络并用于奥运会项目当中。

其他的城市创新还包括物联网项目,例如NetSensors的物联网项目包含了安装在该区域28个沙井内的体积传感器。另外一个例子就是Audio Alerta的监控系统,它可以检测枪声和车祸等异常声音。这两种创新都被用在了Porto Maravilha的指挥和控制中心,并将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继续使用。

对技术人员的培养

在过去4年中致力于奥运会技术工作的8000人团队,也是里约市乃至整个巴西的一份重要资产。2016年里约奥运会CIO Elly Resende对此表示,“我们说的可是致力于技术的数千人,他们技能熟练,可以在关键任务环境中工作,在很多细分市场肯定也是大有用场的。”

此外,思科培训了大约300名年轻人运用到奥运会的相关工作中,其中100人致力于赛事中的网络支持服务。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2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