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CEO郭平:5G到来之前要做好三件事情

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郭平22日参加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并作主题发言。郭平与福特CEO,Paypal CEO一起,围绕“Mobile is connected living”展开专题讨论。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3日 综合消息: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郭平22日参加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并作主题发言。郭平与福特CEO,Paypal CEO一起,围绕“Mobile is connected living”展开专题讨论。他在题为“What should we do before 5G”的主题演讲中表示,5G的真正大规模部署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不应该在等待中失去机会。他提出,我们应该从增强联接,使能垂直行业和重新定义网络能力三个方面来做好准备,从而避免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同时产生带来的不确定性。

 华为轮值CEO郭平:5G到来之前要做好三件事情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在2016世界通信大会上做主题发言

郭平指出,2025年,全球将有1000亿联接,其中70亿人的连接可能只会占到总连接数的10%,而绝大部分的联接则会是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以制造业为例,带有传感器的设备中,99%还没有联接上网。因此,联接能力的增强是我们应该做的第一要务,而NB-IOT正是支持大规模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它会将静态的事物变得智能化、可沟通,让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东西"能说话"。随着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摄像头被广泛部署,通过网络互联将物理世界变成精确的数字世界。从而使人们更好地观察、分析、应用物理世界的数据,更好地理解物理世界,且不再受时空束缚。全联接将带来更加美好的数字生活,同时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

郭平表示,我们要做的第二件事情是使能垂直行业。联合国2010年报告指出,ICT行业长期以来都是以供给为驱动的,而非需求,有什么技术就提供什么服务。但是,今天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从供给驱动转变为需求驱动。随着智能城市的各种应用逐渐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电力到交通等等,都对我们的网络提出了更多需求。而ICT已经成为当前各个垂直行业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新型工具。ICT行业应该抓住当前的机会,深刻理解垂直行业需求,帮助各个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增强联接和使能垂直行业,这些都对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郭平指出,我们应该做的第三件事情是重新定义网络能力。作为联接核心的运营商,需要构建软件定义的架构,实现敏捷运营,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如分钟级的业务开通,并构建大数据运营能力,实现自身经营效率的有效提升,并探索大数据对外变现。与此同时,运营商也需要选择具备集成能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自身也要构建集成能力,实现更开放创新的生态链体系。

根据咨询公司的预测,到2025年,数字化变革的市场空间将达到15万亿美金的规模。郭平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不能等待未来,而应该携手创造未来。在5G到来之前,实实在在做点事情,通过增强联接,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商业价值,支持各个垂直行业的打通,支持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实现一次革命性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3

11: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