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敏捷网络10倍提速巴西总统府政府办公网络

巴西总统府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市,是巴西国家元首和政府核心行政机构的主要办公场所。巴西总统府网络含政府部门办公、政府IT数据中心等,是巴西最重要的政府网络之一。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世界各国的政府行政办公信息化已然成为政府部门更好履行服务职能的一种新型管理方式。当前,各级政府部门都高度重视办公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服务民生的实际成果,全力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巴西总统府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市,是巴西国家元首和政府核心行政机构的主要办公场所。巴西总统府网络含政府部门办公、政府IT数据中心等,是巴西最重要的政府网络之一。

业务量大幅增长,运行开支却要下降?

总统府内有超过5000名政府办公人员,7000台办公电脑,3000部IP电话,除了日常办公外,还有大量音视频会议、IM(即时通信)等各类业务应用,网络状况十分繁忙。其原有网络设计之初未充分考虑多业务共存、以及带宽升级预留充足空间。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各种通信业务爆炸式增长,音视频会议、IM、移动办公等海量应用频繁,总统府原有网络带宽瓶颈问题非常突出,出现了业务延迟高、掉线率高、图像音频卡顿等多种问题。同时,原有网络设计不合理,广播风暴问题不时出现。同时,多厂商设备混合组网,非智能网管不利于网络维护,问题定位困难、恢复周期长等问题层出不穷。

不久前,巴西联邦国会颁布现代化行政办公政策性文件,指导政府行业行政开支降幅目标20%,实际运行开支降幅仅7%。总统府办公网运行效果不佳,与政府目标相差甚远。

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打造巴西政府网络办公新典范

针对现有网络状况,巴西总统府经过多轮评标,最终选择了华为敏捷网络方案去解决当前网络遇到的多业务并行导致的带宽不均,网络安全以及多厂商对接和管理问题。

简构提速,极简运维。在本次项目中华为对巴西总统府的网络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各层级虚拟化实现无环高速网络,整个网络虚拟化为一台交换机集中管理,接入设备即插即用,完美实现简化运维。

提速10倍,无忧运行。华为敏捷交换机S9706部署在总统府园区网络核心侧做硬件集群,实现全10GE互联。盒式交换机S6700和S5700分别部署在网络的汇聚和接入侧做堆叠。桌面带宽从100M升级到1000M,并满足10GE到40GE/100GE的平滑升级。堆叠加链路聚合打破原有环形组网,链路双活,实现网络资源100%可利用。网络模块化解耦,资源清晰调度,网络可实现弹性扩展。

巴西总统府网络改造前后参数对比

革命性的简化运维新技术,轻松运维。华为在巴西总统府网络改造过程中使用了业界最简化的融合网络方案——SVF超级虚拟交换网技术,采用纵向虚拟化的理念,将汇聚、接入等不同层次的交换机,虚拟成一台逻辑交换机,变多点为单点,极大地简化了网络部署、提升了网络效能。整个园区网络成为成为一个整体,实现设备、业务、用户管理层面的统一和简化,接入交换机零配置、即插即用。

华为创新敏捷网络打造金砖国家极致政务网络体验

目前,巴西总统府整个网络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政府人员桌面办公接入带宽从100M升级至1000M,接入实现全10G互联,音视频应用清晰流畅,之前出现的业务不规律掉线等情况不在出现,办公效率和用户感知得到显著改善。现网所有网络设备实现可视化统一管理,提升网络运维效率,故障定位处理效率大大提高。华为敏捷交换机保障网络性能10GE到40GE/100GE业务的平滑过渡,很好的保护了现网投资,实现了面向未来SDN网络的长期演进。

巴西总统府行政大臣表示:“华为仅用3个月就完成如此大型网络的技术改造,响应速度前所未有;不仅如此,还帮助我们实现节省行政开支20%的最终目标,非常难得!希望华为能将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带到我们的州政府去,实现共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2

15: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