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敏捷网络助力焦作中旅银行建设新一代金融无线网

华为创新的敏捷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中标焦作中旅银行,通过独到的高稳定、高效率设计方案保障焦作中旅银行的业务可靠承载。

华为创新的敏捷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中标焦作中旅银行,通过独到的高稳定、高效率设计方案保障焦作中旅银行的业务可靠承载。

焦作中旅银行(原焦作市商业银行),是在焦作市区11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组建而成,1998年元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1998年2月挂牌开业。现有26家支行、1个营业部,金融服务网络覆盖焦作市六县五区。焦作市商业银行在全国117家城市商业银行中排名第十二位,被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研究中心誉为2005年度中国赢利最好的36家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是河南省唯一入围的城市商业银行。

业务的迅速发展对焦作中旅银行提出了新的需求

根据《河南银行业金融服务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豫银监发【2014】9号)文第18条营业厅内应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要求,结合焦作中旅银行实际情况,拟在总行机关办公大楼和27家营业网点统一建设WIFI无线网络系统。向通过身份认证的客户提供无线上网服务,并可向客户推送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介绍等营销信息,提高我行客户服务水平和营销能力。现有无线网络中有以下几方面问题急需改造:

一是对用户接入无线网络管理较差,无角色区分,外部访客连接无线网络不便。原有无线网络无法有效区分行内用户和外部访客,总行办公大楼和各营业厅的访客流量庞大,部分营业厅仅放置家用的路由器,访客需要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密码,访客上网账号获取、访客上网管控问题亟待解决。

二是无法通过无线网络进行广告营销,提供银行特色服务。随着银行业务的迅速发展,行方希望向通过身份认证接入无线网络的客户提供无线上网服务,并同时向客户推送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介绍等营销信息,提高银行客户服务水平和营销能力,但目前的网络不支持通过自定义portal页面等方式向用户推送营销信息。

三是现有网络架构有线无线分开管理,运维不便。目前已有的无线网络覆盖率低,稳定性不高,无法实现自由化办公,而且现有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分开运维,管理成本较大,运维不便。以上需求需要在无线网络改造过程中,对网络的认证方式、高效管理、安全性、可扩展性进行科学规划,规范实施。

敏捷网络打造稳定可靠的焦作中旅银行金融无线网

根据焦作中旅银行无线网络改造的要求,华为凭借在通讯领域的二十多年来的技术积累,提出了敏捷无线解决方案。多样的认证方式、有线无线一体化管理、稳定的网络架构和敏捷的业务承载是华为敏捷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架构的核心。

华为敏捷网络助力焦作中旅银行建设新一代金融无线网

  • 角色区分细致,认证方式多样化。对于行内员工一次认证,一段时间内“免认证”,采用Portal+MAC优先的无感知认证方案,无需安装认证客户端无感知,避免复杂的认证过程终端绑定,可自学习终端MAC地址,账号与终端绑定,防止账号冒用,提供了一套高效、便捷的准入认证系统,满足Wi-Fi网络下用户的接入控制。 对于外部访客开发“一键上网”微信公众号菜单,用户可通过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行微信认证,连接无线网络,在方便访客上网的同时获取用户信息。同时对于哑终端通过MAC认证获取权限。
  • 微信认证与营销服务。终端连接到访客SSID,打开微信客户端,按如下顺序进行操作1、推送使用说明2、扫描二维码,关注订阅号3、关注后收到登录链接4、点击链接,认证通过后可以上网。利用微信认证,使更多的客户在接入无线网络的同时关注银行微信公众号。同时广告图片可自定义,可根据不同用户的信息及时更新营销信息,提供特色服务。
  • 有线无线深度融合,高效的运维管理。敏捷交换机S7706集成AC功能,同时作为有线无线用户的网关和认证点,从而实现有线和无线用户的统一化管理,简化网络管理。有线用户流量经过二层交换机至认证点S7706,通过认证后,可访问内部公共资源或经防火墙访问Internet。无线用户流通过下发SSID为无线用户提供接入服务,转发方式为隧道转发,用户流量通过CAPWAP隧道直接到达认证点S7706,通过认证后,无线用户同样可以访问内部公共资源,或经防火墙访问Internet。

全行无线网络造完成后,在功能、容量、覆盖能力等各方面具有易扩展能力,适应快速的业务发展对基础架构的要求,包括后期无线监控部署、局域网络扩大、带宽资源更新、设备服务的升级等等。新建无线网络平台提供网络设备、非法AP等物理资源监控功能,随时了解无线网络的“健康状态”,实现故障的快速感知、定位及解决,同时通过无线相关报表及多形式分类资源统计,为用户日常运维及网络调整提供了依据,并能对网络带宽进行资源优化,实现流量负载均衡、合理分配,提高网络管理效率、高利用率。

信息化助力焦作中旅银行业务高速发展

通过本次全行无线网络改造,依托华为业界最稳定的WLAN产品,焦作中旅银行打造了一张稳定可靠、持续领先、平滑演进的新一代金融无线网。随着焦作中旅银行改革工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广告营销和特色服务可以迁移到无线网络平台上,营业厅无线网络支持的个性化、特色化业务也会越来越多,使IT部门从统的成本部门逐渐转换为增值部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2

17: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