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商业无线营销方案全面升级 “Wi-Fi+iBeacon”带来O2O新玩法

商业营销信息“盲目”或“精准”推送,只是两个字的差距价值却相距千里。“精准”不仅避免营销信息被当做“垃圾”,更大大提升了最终的成交率。为了协助商家利用Wi-Fi进行以“精准”为核心的广告推送和产品营销,锐捷网络商业Wi-Fi营销解决方案全面升级。

商业营销信息“盲目”推送与信息“精准”推送,只是两个字的差距,其价值却相距千里。“精准”不仅避免营销信息被当做“垃圾”,更大大提升了最终的成交率。为了协助商家利用Wi-Fi进行以“精准”为核心的广告推送和产品营销,锐捷网络商业Wi-Fi营销解决方案全面升级,采用Wi-Fi+iBeacon技术的新一代无线平台,作为顾客最贴心的选购顾问,将引领商业Wi-Fi应用踏上新征程。

Wi-Fi+iBeacon融合互补 实现精准营销

商家在为顾客提供免费Wi-Fi、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更希望能够通过商业Wi-Fi进行广告推送和产品营销,以此带来更高的转化率。但是,如果不能结合用户的关注点和偏好,简单粗暴地将各种促销优惠信息推送到用户终端,则很有可能引起用户反感,适得其反。而信息精准推送与个性化、深度定制化的服务,都需要基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精准定位技术来实现。由于之前的设备和技术难以准确了解用户属性并跟踪其行为,使得商户无法拥有更为精准实用的数据。Wi-Fi+iBeacon的到来将解决这一问题。

那么,什么是iBeacon技术,它与传统Wi-Fi方案的不同点在哪里?二者又是如何进行融合互补的呢?

首先,iBeacon是一种基于低功耗蓝牙技术进行的精准微定位技术,它能够根据用户所在位置和需求,通过手机APP来提供智能化的电子服务。其次,Wi-Fi可以利用认证信息和用户关联,且可用探针获取终端的位置信息,而iBeacon技术支持可视化进店数据及行动轨迹,实现室内定位追踪。

对于商业Wi-Fi营销解决方案中的融合应用,Wi-Fi和iBeacon又有各自明确的分工。虽然二者均能实现终端定位,但Wi-Fi是大面积覆盖,实现的是区域性定位,iBeacon则可以实现1米以内的近距离LBS应用,两者结合互补可进行立体化的精准定位。iBeacon负责触发,但其本身不具备数据传输功能,此时Wi-Fi互补实现数据传输,从而进行信息推送。Wi-Fi+iBeacon的携手创造了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通过将室内定位技术和数据传输、分析融合,以此真正实现了“在恰当的时间,将恰当的产品,推销给恰当的消费人群”这一营销理念。

“五大绝活“带来O2O新玩法

在由Wi-Fi+iBeacon创新技术组成的方案中,锐捷在AP设备和商用无线路由器里内置iBeacon模块,实现了高性价比的统一部署,以及更加丰富的场景化应用。其特点如下:

  • 通过Wi-Fi实现iBeacon定位数据采集和信息推送双向传输。
  • 基于锐捷“微小白”商用无线路由器或RG-AP520产品,实现低成本、米级室内定位。
  • 通过将BLE模块集成在AP中,解决了iBeacon供电问题,确保定位功能持续在线。
  • 丰富的内容推送服务,增加商家营销手段。

支持微信连Wi-Fi和微信摇一摇周边,顾客可直接使用微信做入口,无APP推广问题。

iBeacon网络架构图

除此以外,锐捷的Wi-Fi+iBeacon解决方案还包括MCP(营销平台)、RBIS(客流分析平台)、MACC(云AC管理平台),三大云平台作为数据分析处理中心,根据Wi-Fi+iBeacon关联到的位置信息,利用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帮助商户以不同策略组合实现不同营销目的,为商家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营销战略落地管道。例如:

1.优惠促销,精准推送

精准推送场景模拟

商家根据采集到的数据,对店铺的客流进店率、驻留时长及用户的购物偏好等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发布优惠信息及定制化的特殊折扣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者获取优惠信息后,可通过实体店或者网店完成消费。

2. 自助排号,自动点餐

通过iBeacon推送点餐系统,顾客在手机上即可完成排号、点餐、下单,无需在门口等候。当快到顾客号码时,系统将提前发出通知,提醒其到店入座,菜品也会在第一时间端上餐桌。

3. 摇一摇红包,吸引消费者进店

通过微信摇一摇,摇出红包,给消费者发放福利,调动其积极性,吸引更多潜在客户进店。

4. 摇一摇公众号 快速吸粉

商家在做活动时,可通过微信摇一摇获取公众号,达到快速吸粉的目的。

5. 景区导览 讲解随行

景区、博物馆等场景中,不同景点、展区摇出特定信息和语音讲解,更可摇出门票和地图。智慧导览,让传统展现形式动起来。

商业Wi-Fi新征程 触手可及

为了满足商贸、购物中心及众多场景对Wi-Fi市场精准推广、数据价值变现的开拓需求,锐捷网络基于Wi-Fi+iBeacon技术,完善原有产品,推出高性价比、深度定制化的商业Wi-Fi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锐捷网络已成功为迈外迪、中传网络、奇迹智慧、建飞科技等多家公司提供定制化的商业Wi-Fi解决方案。另外,基于Wi-Fi+iBeacon技术的精准信息推送方案也已与凯米公司等几家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相信很快会在市场上广泛应用起来。锐捷期望通过丰富的无线网络建设经验与移动互联领域先进技术整合,同更多商业Wi-Fi相关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助力商家实现精准营销,从而真正打通“互联网+”线上融合线下的创新业务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9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